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务动态 > 柞水动态 > 

县民政局“四个加强”切实转变机关作风效能建设

来源:民政局 袁晓莉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0-12-11 09:46

为进一步加强机关管理,严格纪律,更好地提高工作效率,县民政局以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多措并举,切实加强了机关管理、转变了工作作风。  

       一是加强政治、业务学习,转变“学风不浓,能力平庸”作风。加强机关干部的管理是加强机关作风建设的关键,按照作风建设的要求,切实转变作风,不断加强学习,全面提高干部的综合素质和能力;加强民主集中制建设,完善集体领导与个人分工负责制,充分调动广大干部的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通过学习,全力打造一支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的高素质的干部队伍。  

      二是加强机关作风建设,转变“服务不忧、效率不高”作风。全县民政系统干部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努力创造高效便民服务环境,努力提高基层员工满意度,有效纠正“服务差、效率低”和“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的现象;通过精细化管理,使机关工作人员,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进一步改善服务态度,进一步改进服务方式,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努力当好人民公仆角色。  

       三是加强工作纪律,转变“纪律不严、作风懒散”作风。工作纪律不严,作风懒散,问题主要出在执行能力有偏差,机关干部因公出差或因私外出的,须执行提前报告和请销假制度。经批准外出的干部必须在返回当天履行销假手续。经批准外出的干部须提前安排好手头工作,外出过程中要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确保各项工作有人抓、有人管,杜绝人走事停现象。  

       四是发扬勤俭节约传统,转变“铺张浪费,大手大脚”作风。在机关中大力宣传和倡导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充分发扬民主,凝聚共识。在机关的各项工作中要把勤俭节约作为一项重要考核制度,发扬节约一滴水、一度电、一支笔、一张纸的低碳办公的优良传统,坚决反对铺张浪费。严格控制会议、出差、接待、车辆、办公等方面的资金使用,严格预算管理、成本核算。

文稿编辑:曹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