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务动态 > 柞水动态 > 

柞水县召开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视频调度会

来源:本站原创 陈敦山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0-06-17 11:42

6月16日晚,继全市疫情常态化防控视频调度会后,柞水县立即组织召开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再动员、再安排、再部署。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闫亚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政府副县长刘作荣主持会议并组织学习商洛市《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县卫健局局长鲁家春传达全市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我县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666666.jpg

闫亚军指出,当前,全县上下正处在决胜脱贫攻坚、加速经济恢复的关键期,国外疫情蔓延扩散态势仍在持续,特别是北京丰台区聚集性疫情发生以来,短短5天确诊病例已达106例,且在辽宁、河北、四川等省发现与之关联病例,各镇办各部门一定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时刻绷紧疫情防控弦,强化“四方责任”,落细常态化防控措施,慎终如始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决不能麻痹侥幸、厌战松劲,决不能让来之不易的大好局面发生逆转。

闫亚军强调,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关乎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各镇办各部门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各级党委、政府的部署要求,精准落实防控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阻击战、持久战。一要切实抓好公共场所疫情防控,督促“两站”、农贸市场、商场超市、宾馆饭店等场所落实好体温检测、健康码查验、防疫消杀等措施,指导群众科学佩戴口罩,发现发热、咳嗽等异常症状者立即报告,按规范程序做好应急处置。二要切实抓好市场环境卫生治理,加大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的环境消杀和商品流通市场的采样检测,特别要加大海鲜售卖点环境和从业人员检测,严防疫情输入和扩散。三要切实抓好医疗卫生机构防控,充分发挥医疗机构“前哨”作用,规范设置发热门诊,严格落实预检分诊和首诊负责制度,坚决防止院内感染。四要切实抓好重点单位疫情防控,督促各学校落实师生健康情况“日报告”“零报告”和晨午检、因病缺课病因追查登记、发热症状监测等制度,指导行政事业单位落实员工健康监测、外出登记等制度,尽量减少人员聚集。五要切实抓好基层村社疫情防控,严格落实“五长”责任制和网格化管理要求,持续压实各社区和村组防控责任,严格落实好外来人员,特别是北京来柞返柞人员健康管理措施。

闫亚军要求,要时刻保持高度警醒,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持久战的准备,全面巩固疫情防控成果。要加强组织领导,坚决克服松懈心理和厌战情绪,及时调整防控策略和应对举措,做到机构不散、人员不减、力度不降;要压紧压实镇办、部门、企业和个人“四方责任”,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控严密防线;要强化应急处置,加强人员培训,规范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和隔离、救治、检测等工作,加快核酸检测能力建设,确保紧急情况能够快速反应、及时应对、妥善处置;要加强督导检查,发现问题要及时交办、跟踪督办,持续巩固全县疫情防控成果。

刘作荣在总结时强调,要切实增强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和急迫感,压实各方责任,划小防控单元,织密防范网格,全力保障群众生命健康安全。要在强化认识上下功夫,充分认清当前疫情防控的复杂性、严峻性、长期性,继续紧绷疫情防控的弦,大力发扬连续作战精神,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在联防联控上下功夫,坚持群防群治、联防联控,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确保重点人群实现“筛查-诊断-报告-隔离”的闭环管理。要在严防疫情输入上下功夫,密切关注国内外疫情发展态势,坚持“管人、管物、管环境、管环节”的“四管齐下”,一旦发现有症状者立即按程序快速处置。要在补齐短板上下功夫,加快县医院核酸检测试验室建设进度,做到重点人群“应检尽检”、重点行业“适时抽检”、一般人群“愿检尽检”,健全疾病预防控制、重大疫情防控救治、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切实提升重大疫情防控救治能力。要在问题整改上下功夫,坚持以“双创”为抓手,积极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引导群众注重个人健康防护,努力营造全社会支持参与疫情防控的良好氛围。要在巩固成果上下功夫,对防控漏洞再排查、防控重点再加固、防控要求再落实,坚决切断疫情传播途径,努力维护全县大局和谐稳定。

文稿编辑:曹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