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务动态 > 柞水动态 > 

柞水升级旅游基础设施与公共服务

来源:政府办 张瑞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0-06-10 16:12

近年来,柞水以全域旅游示范县创建为目标,以“八大工程”、“五大创建”为抓手,不断完善旅游配套设施,助力旅游总人数和总收入节节攀升。

一是完善“便捷乐享”旅游服务网。加快构建“中心城区-旅游小镇-旅游景区(点)-服务驿站”旅游集散咨询服务体系。大力推进智慧旅游工程,充分利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现代科技手段开展“游前”的精准化营销与规划服务、提高“游中”的服务品质和“游后”的数据分析工作,助力产品与服务的提升。

二是打造“快进慢游”旅游交通网。科学布局路网结构,着力解决高速出入口拥堵问题,加快地方道路的维护与整修。大力实施3A级景区通景公路提升工程,提升3A级以下旅游景区和乡村旅游场所厕所建设数量与质量,加快第三卫生间建设步伐。积极推动景区周边干线公路及景区连接线建设,开通至重点旅游景区的旅游直通车,形成“快进”、“慢游”旅游交通网络。

三是推进“智慧智能”旅游互联网。实施数字文化馆、数字博物馆、数宇农家书屋等建设项目。完善提升图书馆、文化馆、博物馆等机构服务网站和微信平台资源建设,积极开展网上展党、讲座、演出和艺术鉴赏等活动。推动“互联网+旅游”,涉游场所实现免费WiFi、通信信号、视频监控全覆盖,主要旅游消费场所实现在线预订、网上支付,主要旅游景区实现智能导游、电子讲解、实时信息推送,建设咨询、导览、导游、导购、导航和分享评价等智能化旅游服务系统。

文稿编辑:曹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