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务动态 > 柞水动态 > 

柞水县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

来源:互联网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0-01-24 12:12

1月22日下午,柞水县召开县政府第三次常务扩大会议暨全县卫健系统负责人会议,专题安排部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全县上下提高政治站位,认清严峻形势,进入一级战备应对状态,充分做好与疫情斗争的思想准备,织密结实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防控网络。

微信图片_202001241202581.jpg

8888888888666.jpg

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柞水县成立由县长任第一组长,分管副县长任组长,相关部分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全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明确职责分工,强化协作配合,结合实际制定全县防控预案,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和应急准备。明确部门职责、健全组织体系、强化应对处置措施,将柞水县人民医院作为定点医疗救治医院,设立专用救治病区病房和隔离间,配备完善消毒、个人防护、转运车辆等应急设备和工作人员,加强防控和救治培训演练,确保一旦发生疫情能够迅速应对、有效处置。加强县、镇、村三级监测网络建设,落实信息直报系统24小时轮流值班制度;由县疾控中心负责全面做好应急防护物资采购和疫情知识宣传,确保镇不漏村、村不漏户;由县卫健、交通、农业农村、文旅、科教和市监等部门负责行业疫情监测预警,做到责任到人、工作到村,全天候做好疫情监测,确保发现疫情第一时间通报,切实做到早发现、早确诊、早隔离、早救治。严格医院三级防护管理,加强发热门诊设置管理,设置防护分区、发热病人专用出口和医务人员专用通道;加强传染病区规范建设,定点医院设定独立的传染病区,严格落实预检分诊制度,对发热患者就诊第一时间发放口罩,对疑似患者及时隔离治疗,杜绝出现二代、三代感染;同时,配足医护人员、常用的急救设备、急救药品、抗感染药品、消杀器械、防护用品及消毒物资等,加强医护人员防护知识培训,确保一旦发生疫情,能够拉得出、用得上、打得赢。紧盯武汉返乡和流入人员,从县卫健、公安、交通、文旅、交警等部门抽调精兵强将,在全县所有高速公路出入口、景区景点设置关卡,全面做好加强排查,摸清底数,建立台账,逐人落实监控责任,及时劝导武汉返乡人员居家隔离;加强农贸市场管控和卫生整治,禁止活禽和野生动物宰杀交易,消毒通风,从源头上杜绝动物疫情传染;提前做好春节收假学校开学前的防控工作,必要时通知武汉疫区学生延迟返校或者严格隔离观察;强化车站、饭店旅馆,旅游景点等人员容易聚集的公共场所等的检测管控,加强物流检视,加大监管检查,坚决遏制疫情传入。

微信图片_202001241202582.jpg

又讯,1月23日,县政府副县长刘作荣带领卫健、交通、农业农村、市监、城管等部门深入县医院、农贸市场、汽车站进行了防控检查。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第四督查组组长、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郝玉锋一行三人现场指导,对我县开展的防控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要求进一步加大疫情防控力度,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

 

文稿编辑:曹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