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务动态 > 柞水动态 > 

闫亚军带队开展节前安全生产综合检查

来源:政府办 李德林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0-01-18 15:47

1月17日,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闫亚军,副县长刘作荣、李浴溱,带领县公安、交通、应急、市监、林业、消防等部门负责人,对全县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

conew2.jpg

闫亚军一行先后到小岭镇敬老院、铁力耐特公司、木梓沟尾矿库、小岭镇政府、柞水溶洞、禹龙晨昇大酒店、森林派出所技术用房工地、县客运站、县城南关加油站、惠达购物超市、烟花爆竹专营公司等地,检查了冬季取暖、企业生产、尾矿库、森林防火、特种设备、城市消防、建筑施工、道路交通、危化物品、食品经营、烟花爆竹等重点行业安全责任落实、安全制度执行、安全防范措施以及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等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能及时整改的现场整改到位;一时不能整改的,由县安委办梳理汇总后,明确整改责任、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逐一交办,并由县政府督查办跟踪督办。

4.jpg

闫亚军在检查中强调:一要强化责任意识。要围绕重点行业、重大环节、重要节点,进一步健全完善部门监督检查、镇办和企业自查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切实把安全生产管控措施落实到企业生产过程的每一个环节、每一个岗位和每名责任人员。二要强化风险意识。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发展理念,结合冬春安全生产特点,突出重点行业领域,加大隐患排查治理力度,切实消除一批风险隐患,有效防范和坚决杜绝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三要强化服务意识。围绕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生产生活需要,加大执法监管力度,依法查处违法违规生产经营行为,严厉打击侵害消费者权益行为,着力维护公平有序的市场环境。四要强化应急意识。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完善安全应急预案,加大应急物资配备,加强应急救援演练,确保一旦发生险情或事故,能第一时间处置应对。

onew1.jpg

 

文稿编辑:曹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