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务动态 > 柞水动态 > 

柞水深化“放管服”改革

来源:互联网 侯彦亮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9-12-17 17:39

柞水县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市“放管服”改革精神,紧紧围绕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工作要求,统筹协调、周密部署、全力推进,改革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明确划转审批事项。对照省、市、县“三级四同”目录,共梳理了25个职能部门行政许可事项457项,确定首批将县发改局、市监局等9个部门159项行政许可事项划转至县审批局实施;将县住建局、资源局等9个部门165项审批程序复杂、专业要求高的行政许可事项,集中到县政务服务中心办理;对县委统战部、县公安局等9个部门133项涉及公共利益平衡和重大公共安全的行政许可事项以及个别条件不成熟的行政许可事项,暂不划转。对暂不划转的行政许可事项,进行跟踪管理,成熟一项划转一项。
  积极开展业务培训。协调涉及首批划转的9个单位,就划转事项的办理流程、办事指南进行沟通,对首批划转的159项审批事项审批流程进行了优化、对提交资料进行了简化。16个部门均做到了事项进驻大厅到位、审批授权窗口到位、大厅电子监察到位,积极开展审批及服务事项办理工作。
  加快网上大厅建设。大力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建设,在政务服务网上发布了网上办清单485项、马上办清单185项、一次办清单478项、就近办清单44项、高频事项清单101项,让群众、企业办事更快捷、更方便。推动更多审批服务事项实现“全程网办”“掌上可办”,线下办事“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不断优化企业和群众办事体验。
  优化企业准入环境。印发了《柞水县优化便民服务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和《柞水县规范中介服务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建立了中介服务公开承诺、执业公示、限时办结、收费公开、执业记录等制度。积极推行为办事群众和企业提供复印、刻章、快递“三免费”服务。截至目前,全县新发展市场主体1141户,其中企业新增231户、个体户新增904户、农民专业合作社新增6户,累计为120多户企业免除公章刻制费用14万元。

 

返回 营商环境 文稿编辑:曹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