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务动态 > 公示公告 > 

中共柞水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公开征集全县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线索的通告

来源:县委依法治县委员会办公室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4-19 08:57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着力解决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依法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进一步提升依法行政水平,根据中央依法治国办省委依法治省办和市委依法治市办专项整治工作部署要求,委依法治办决定公开征集全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线索。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征集范围

1.全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部门下达或者变相下达罚没指标、执法数量考核指标、非税收入任务,违规设置电子监控系统,乱罚款、滥收费等“逐利执法”问题。

2.全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部门滥用自由裁量权,随意设置路障,随意拦车、扣车,任性检查,选择性执法,违法违规限高限行限速影响交通等执法不规范问题。

3.全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部门“一刀切”执法,运动式执法,过度执法,重打击、轻人权保障等执法方式简单僵化问题。

4.全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部门重处罚、轻教育、轻纠错、轻服务,以罚代管、一罚了之,不听辩解、不问缘由,对待群众态度冷漠、侵犯群众合法权益甚至暴力执法等执法粗暴问题。

5.全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部门滥用职权、徇私枉法,以权谋私办人情案、关系案、金钱案,“放管服”改革落实不到位,对非法中介以及辅警、辅助人员违法违规行为监管不力等执法“寻租”问题。

6.全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部门涉企交通运输乱收费、乱罚款、乱摊派等不符合法治化营商环境问题。

二、征集方式

1.中共柞水县委全面依法治委员会办公室

受理举报电话:0914-4326900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举报受理邮箱:547842891@qq.com

来信来访地址:柞水县县委依法治县司法局)专项整治工作法治督察组

2.柞水县公安局

受理举报电话:0914-4321480

举报投诉平台:12389

受理举报邮箱:229668091@qq.com

来信来访地址:柞水县乾佑街道办事处石镇社区交警大队

3.柞水县交通运输局

受理举报电话:0914-4321106

交通运输服务监督热线:12328

受理举报邮箱:20408400@qq.com

来信来访地址:柞水县交通运输

三、受理时间

法定工作日8:00-12:00,14:00-18:00,受理信电截止日期为2023年10月31日。

欢迎社会各界、广大群众如实反映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问题线索,我们将依法保护举报人合法权益,对举报人和举报内容严格保密。

 

 

中共柞水县委全面依法治县         

委员会办公室              

2023年4月14日             

 

返回 法治政府建设 文稿编辑:徐廷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