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务动态 > 公示公告 > 

国庆假期告全体市(村)民书

来源:柞水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9-30 15:08

广大市(村)民朋友们:

近期,国内疫情呈现多点散发、多地频发态势,防控形势严峻复杂。随着国庆假期临近,人员跨区域流动增加,疫情传播风险也进一步加大。为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现就有关事项告知如下:

一、提倡就地过节。疫情尚未结束,旅途存在风险,希望您劝导在外的家人们尽量“就地过节”,减少出行。我县各卡口对所有入境人员一律查验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健康码、行程卡。自中高风险地区返柞将严格落实集中隔离或居家隔离措施,且集中隔离费用自理;其他地区返柞将落实居家隔离、健康监测或“三天两检”措施。同时,疫情防控政策还会根据疫情形势变化做出相应调整。如您在外的家人确需返柞,请提前3天向所在村(社区)报备,了解返乡疫情防控政策,尽可能错峰出行,全程做好个人防护。如有疑问,也可随时拨打县防肺办政策咨询电话0914-4323211。

二、履行防疫义务。所有来柞返柞人员抵柞后要配合落实“落地查、落地检、落地管”等防控措施。我县在火车站、客车站、高速公路收费站等场所均设置了核酸采样点,为群众在进入柞水时免费提供1次抗原和核酸检测服务,随采随走。在检测结果报告前,尽量不前往公共场所,减少社会面接触。请及时关注我县“两微一端”等媒体平台发布的核酸检测通告等信息,按要求参与常态化核酸检测。

三、减少聚集活动。县内人员原则上不出县,非必要不离市。假期内不前往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和有疫情的城市,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家庭聚会控制在10人以下;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并提前向所在村(社区)报备。假期我县景区景点一律关闭,前往商超、门店等聚集性场所,或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要规范佩戴口罩、主动扫码、出示行程卡和核酸阴性证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

四、强化场所管理。全县所有公共场所要严格执行戴口罩、扫码、测温、保持安全距离、通风消毒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并安排专人监督所有进入人员扫固定场所码和行程卡,室内公共场所按规定查验72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室外公共场所按规定查验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做到逢进必扫、逢扫必验、不漏一人;对无智能手机或不能使用扫码系统的老人、儿童等,在详细登记个人姓名、家庭住址、身份证号等信息后方可进入。

五、加强个人防护。请广大市民朋友遵守公民防疫基本行为准则,强化防护意识,保持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一米线、用公筷等良好卫生习惯;配合落实公共场所扫码、测温、查验核酸阴性证明等防控措施;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在做好个人防护后,就近到指定的发热门诊规范就诊,就医途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就医时如实主动告知近期旅居史、活动史及接触史。已完成全程接种满6个月的18周岁以上市民请尽快接种“加强针”,共筑抗击新冠病毒免疫屏障。



柞水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

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9月30日

返回 疫情防控 文稿编辑:鲁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