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务动态 > 公示公告 > 

柞水县2022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在外滞留考生返回及疫情防控有关事项的公告

来源:柞水县招生委员会 柞水县招生委员会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6-02 17:24

1.jpg


 

柞水县2022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在外滞留

考生返回及疫情防控有关事项的公告

2022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以下简称初中学考)将于6月18日至6月20日举行,为切实保障广大考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考试安全顺利,根据《商洛市2022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在外滞留考生返回及防疫有关事项的公告要求现就我县在外滞留考生返回及疫情防控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按时返回报备。在柞水县报名参加初中学考目前仍滞留在县外的八、九年级考生,九年级考生必须于2022年6月4日前返回柞水县备考八年级考生必须于6月6日前返回柞水县备考,确保能够按时顺利参加考试。返柞后考生本人持身份证原件主动向县考试管理中心和现居住地村(社区)进行报备,中高风险地区返柞考生同时要向本人居住地镇(办)和县防肺办报备,由县卫健局、县科教局、各报名点学校、镇(办)和村(社区)共同负责做好考生居家防疫监测和管控工作。考生在返回途中,务必要严格做好个人防护。

二、严守管控规定。考生从考前14天到考试结束期间应进入静态管理状态,坚持做到非必要不流动,做好每日体温测量记录、健康状况监测,填写《柞水县2022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九年级考生健康状况登记卡》(附件1)或《柞水县2022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八年级考生健康状况登记卡》(附件2)和《柞水县2022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健康承诺书》(附件3)。考生健康如出现异常状况时,应立即依次向村(社区)、镇(办)和县考试管理中心报告,不得迟报、谎报、瞒报。考生及其共同居住人要加强自身健康监测,减少流动和聚集,不到人群密集流动性较大场所,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不接触有疫情风险的人员,保持居家或家校两点一线活动,最大限度降低感染疫情的风险。

三、提前熟悉考场。九年级考生于考前一天即6月17日到考点熟悉考场时,八年级考生于考试前一天即20日到考点熟悉考场。

四、提供相关资料。熟悉考场当天,按照要求接受健康状况查验,由各学校统一向考点安保处提交考生健康状况登记卡、健康承诺书和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查验健康码、行程卡无异常后方可进入考点;回原籍报考考生在提交上述资料同时提交14天健康监测期间4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第1、4、7、13天),无异常后方可进入考点。

提供真实信息。考生必须如实报告有关信息因考生个人原因,发生未主动报告、信息造假、健康状况监测不真实、核酸检测不及时规范、不落实我县疫情管控措施等情况的,由此造成不能按时参加考试的,后果由考生本人及家长承担。

密切关注动态。初中学考疫情防控要求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进行调整,请广大考生和家长密切关注县考试管理中心发布的考试招生信息,及时了解并遵守相关要求。

预祝广大考生顺利参加初中学考并取得优异成绩!

 

附件:1.柞水县2022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九年级考生健康状况登记卡

    2.柞水县2022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八年级考生健康状况登记卡

    3.柞水县2022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健康承诺书

柞水县招生委员会  

 2022年6月2日    

 

 



 

 

 

文稿编辑:鲁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