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务动态 > 公示公告 > 

柞水县自然资源局关于秦岭生态环境保护问题图斑整改验收的公示

来源: 县资源局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08-28 12:48

根据《柞水县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再次交办秦岭生态环境保护问题图斑>的通知》(柞秦岭办〔2021〕66号)要求,2021年8月27日县资源局组织县发改局、县环境局、县林业局、县应急局、县水利局、下梁镇政府、小岭镇政府、瓦房口镇政府、曹坪镇政府等相关部门对秦岭生态环境保护问题图斑进行检查验收,经现场查验,已有19个图斑整改到位,达到销号标准,现予以公示。公示期间,如有异议,请以书面形式反映,并提供必要的证据材料,以便核实查证,提出异议者须提供本人真实姓名、工作单位、联系电话等有效联系方式,凡匿名、冒名或超出期限的异议不予受理,公示时间为2021年8月28日至2021年9月2日。

通讯地址:柞水县自然资源局

邮 编:711400

电 话:0914—4321639

传 真:0914—4343745

邮 箱:358054909@qq.com

 

 

 

附件

柞水县秦岭生态环境保护问题图斑整改验收情况

 

1.图斑编号:19_611026_023

存在问题:无用地手续

整改情况:该问题位于下梁镇胜利村一组,博隆东升尾矿库区。主要存在尾矿库用地手续未到位,其他手续齐全。目前尾矿库区农用地转用手续已办理到位(陕政土批字〔2014〕7号)商政土批字〔2014〕73号),已完成土地征收,土地挂牌出让公告已发布。

2.图斑编号:19_611026_024

存在问题:拆除不彻底

整改情况:该图斑位于下梁镇明星社区三组花园沟,经综合研判,该问题具体由下梁镇人民政府组织实施拆除及复绿工作;县资源局做好拆除资金保障工作。目前,已全部拆除到位。

3.图斑编号:19_611026_027

存在问题:①未办理用地、林地手续;②采矿证、安全生产许可证已过期。

整改情况:该图斑位于下梁镇沙坪社区一组赤水沟,属秦通石料厂生产用地。该企业已取得临时用地、征占用林地手续、环评手续;采矿许可证已延续办理到位;安全生产设计方案已通过县应急局批复。目前正在按方案进行开拓工程,待竣工验收通过后发放安全生产许可证。

4.图斑编号:19_611026_030

存在问题:①未办理用地、林地手续;②采矿证、安全生产许可证已过期。

整改情况:该图斑位于下梁镇沙坪社区一组赤水沟,属秦通石料厂生产用地。该企业已取得临时用地、征占用林地手续、环评手续;采矿许可证已延续办理到位;安全生产设计方案已通过县应急局批复。目前正在按方案进行开拓工程,待竣工验收通过后发放安全生产许可证。

5.图斑编号:19_611026_041

存在问题:无用地手续。

整改情况:该图斑位于小岭镇李砭村智达公司料场,已办理临时建设用地手续批复。

6.图斑编号:19_611026_042

存在问题:①租地协议不能作为用地手续;②未说明是否涉及林地;③无安评手续。

整改措施:该图斑属大西沟铁矿有限公司尾矿库,属20年前建设的尾矿库,有林地审批手续(陕林资许准〔2008〕337号)、安全许可证((陕)FM安许政字〔02783〕),资源局已对违法占地行为进行处罚(柞国土监发〔2013〕13号、柞国土监发〔2012〕84号),对非法占用的66亩非耕地处以165000元人民币。

7.图斑编号:19_611026_045

存在问题:①采矿证过期;②无用地手续;③未说明是否占林地

整改情况:该图斑位于大西沟矿业有限公司西沟脑采场。采矿证已延续,违建工棚已拆除,林地已批复。

8.图斑编号:19_611026_059

存在问题:①采矿证已经过期;②未提供尾矿库的用地手续。

整改情况:该图斑属曹坪镇九间房村门子沟石英岩尾矿库,采矿证已延续,违法占地行为已查处(柞国土监字〔2017〕44号),依法没收非法占用的6811平方米土地(3517平方米耕地、2642平方米林地、652平方米未利用地),处罚人民币67252元,因涉嫌农用地刑事犯罪,已移交县公安局(柞自然资函〔2021〕227号)。

9.图斑编号:19_611026_014

存在问题:审批资料不全,缺少环评手续。

整改情况:该图斑位于乾佑街办车家河村三组,是柞水县锦绣山庄旅游有限公司的配套项目砂石厂,占地10亩,目前堆放砂石2000立方米,已采用防护网遮盖;违法占地行为已查处(柞国土监字〔2018〕121号),临时建设用地手续已办理。

10.图斑编号:19_611026_017

存在问题:①占地堆放砂石;②采砂设备拆除不彻底。

整改情况:该图斑位于沙坪社区六组,是梅贵朝沙场,现已关停,表皮有野草复绿,采砂设备已拆除;违法占地行为已查处(柞国土监字〔2014〕14号)。

11.图斑编号:19_611026_044

存在问题:未提供用地手续。

整改情况:该图斑为柞水县博隆矿业有限公司马家沟尾矿库,土地已报批,征地协议已签订,土地挂牌出让公告已发布。

12.图斑编号:19_611026_047

存在问题:手续不全,未提供用地、环评、林地等相关手续。

整改情况:该图斑为曹坪镇银碗村垃圾填埋场,林地已批复,环评已办理,临时建设用地手续已办理。

13.图斑编号:19_611026_052

存在问题:整改未到位,拆除后的垃圾未清理到位,未恢复土地原貌。

整改情况:该图斑位于凤凰镇风街社区凤凰嘴小区,为柞水坤龙工贸有限责任公司生产车间(坤龙砖厂),违法占地行为已查处(柞国土监字〔2017〕53号),已拆除恢复。

14.图斑编号:19_611026_060

存在问题:①采矿证已经过期;②未提供用地手续。

整改情况:该图斑属曹坪镇九间房村门子沟石英岩选矿场,采矿证已延续,违法占地行为已查处,因涉嫌农用地刑事犯罪,已移交县公安局(柞自然资函〔2021〕227号)。

15.图斑编号:19_611026_061

存在问题:①采矿证已经过期;②未提供用地手续。

整改情况:该图斑属曹坪镇九间房村门子沟石英岩选矿场,采矿证已延续,违法占地行为已查处,因涉嫌农用地刑事犯罪,已移交县公安局(柞自然资函〔2021〕227号)。

16.图斑编号:19_611026_064

存在问题:无用地、规划、环评、水土保持方案批复手续,存在未批先建行为。

整改情况:该图斑为红岩寺镇张坪村垃圾填埋场,为待建项目,违法占地行为已查处(柞国土监字〔2018〕25号)已恢复土地原状。

17.图斑编号:20_08_611026_004

存在问题:无用地手续

整改情况:该图斑为小岭镇田家沟口鼎美公司破碎线,违法占地行为已查处(柞自然资监字〔2020〕46号),已办理临时建设用地手续。

18. 图斑编号:19_611026_073

存在问题:无用地批复及环评批复手续。

整改情况:该图斑位于杏坪镇肖台村三组,是中博农业科技(肖台)菌包生产基地,属我县扶贫产业项目,发改局已备案,杏坪镇政府已对设施农用地进行备案,县环保部门证明该项目无需办理环评手续。

19. 图斑编号:21_02_611026_008

    存在问题:违法开山取石。

整改情况:该图斑位于凤凰镇皂河沟,2007年下半年开始采石,2011年县林业局对马月侠毁林进行了立案查处(柞林罚决字〔2013〕第47号),经过处罚后,其未进行取石。目前已将侵占河床并影响泄洪的石头清走,抚平河道。根据地形地貌状况,经组织专家现场踏勘,认为对已破坏的林木采取自然恢复即可。同时县资源局已明确当地人民政府落实检测责任,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文稿编辑:曹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