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务动态 > 公示公告 > 

柞水县林业局关于商洛市第三期秦岭生态环境保护警示教育片涉及我县问题整改情况的公示

来源: 县林业局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08-25 21:47

商洛市第三期秦岭生态环境保护警示教育片涉及我县问题整改情况公示如下,公示期为2021年8月25日至8月29日,接受社会监督。

我局于2021年8月3日接到县秦岭办反馈“下梁镇石瓮子社区龙洞沟原石料厂有建筑垃圾遗留、道路被暴雨摧毁严重、大面积石块堵住道路旁的山泉流水”等问题后,交由我局牵头核查整改。

我局收到反馈问题后,立即会同县资源局、水利局、下梁镇2021年8月4日深入现场进行核查。经查,反馈问题属实。柞水县龙岩建材有限公司龙洞沟石料厂位于柞水县下梁镇石瓮社区五组,该公司2014年7月至2016年9月期间共非法占用林地25.65亩2016年11月15日经县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原县森林公安局)报商洛市森林公安局立案侦查,2017年8月25日柞水县人民法院对被告柞水县龙岩建材有限公司及其法人非法占用林用地罪依法作出判决。2018年4月柞水县龙岩建材有限公司累计投资115万元对非法占用的林地进行了植被恢复,并通过验收。2019年9月因暴雨导致道路及沟道河堤被毁坏,2021年8月4日按照县政府统一安排:一是督促企业将原矿区内垃圾进行清理;二是由县水利局负责编制《下梁镇石瓮社区龙洞沟石料厂沟道治理方案》;三是督促企业按照《下梁镇石瓮社区龙洞沟石料厂沟道治理方案》组织实施;四是县资源局督促企业拆除地面上的建筑物和附着物;五是县林业局督促企业按时限要求进行补栽补植。

    通过整改,原柞水县龙岩建材有限公司龙洞沟石料厂已经将区内垃圾进行全部清除,并按照要求制定了《下梁镇石瓮社区龙洞沟石料厂沟道治理方案》,修建了400余米河堤,清理了河道,对毁坏的植被进行了补栽补植,此问题已整改到位。

如对上述整改情况存在异议,请与县林业局联系,联系电话:0914-4321591,0914-4323217

 

 

柞水县林业局

2021年825

 

 

文稿编辑:谢长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