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 > 政府办文件 > 

关于进一步做好全县木耳生产灾害性天气预防和田间管理工作的紧急通知

来源: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8-06-14

柞政办函〔2018〕105号  

 

柞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进一步做好全县木耳生产灾害性天气

预防和田间管理工作的紧急通知

 

各镇人民政府乾佑街道办事处:

据气象部门预测,近期,我县将发生持续降雨天气,极易形成暴雨、大风、冰雹等强对流灾害性极端天气,对全县木耳产业产生不利影响。为切实做好全县木耳基地灾害性天气预防和夏季田间管理工作,确保木耳收益,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强防灾减灾,落实防范措施

各镇办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掌握雨情、汛情和灾情动态,以排除隐患,堵塞漏洞为重点,落实应急防控措施。同时全面排查所辖木耳基地存在的安全隐患,特别是临水、临崖、临坎、桥梁、弯道路、隧、路口等重点区域洪涝隐患排查,做到重点关注、重点安排、重点部署,预防河水倒灌,山洪进入地块。要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做好物资、技术储备,落实各项防范措施,最大限度降低灾害损失,全面夺取春栽木耳丰收。

二、加强田间管理,及时采收晾晒

各镇办要充分组织发动群众,及时采收成熟的木耳,做到应采尽采,及时晾晒。坚决防止应采收人力不足或采摘主动性不强而发生的挂耳不采现象。要进一步做好高温高湿预防,特别是要做好连续下雨造成流耳的防范和处置工作。对原料受淹、菌棒受损后不能继续栽培的,在天气转晴后及时翻晒,防止霉变,减少损失。对受损后污染的菌棒,要作焚烧、填埋等无害化处理,严禁随意遗弃污染生产环境。

三、加强组织领导,做好技术指导

各镇办要牢固树立抗灾夺丰收思想,认清田间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和艰巨性,彻底克服麻痹侥幸和盲目乐观思想,增强抓好田间管理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坚持做到丰收不到手、田间管理不放松。镇办主要领导要深入生产一线抓落实,帮助协调解决遇到的实际问题,确保田间管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收到实效。要强化技术人员配置,实行镇村干部,包村到户,责任到人的方式到田间地头进行技术指导,提高技术入户到田率,增强管理工作实效,确保木耳丰产、农民丰收。 

 

 

柞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8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