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 > 政府办文件 > 

关于做好陕西省应急平台综合应用系统部署工作的通知

来源:本站原创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7-06-12


各镇人民政府乾佑街到办事处,县政府各工作部门、事业机构:

按照陕西省应急管理办公室关于印发《陕西省移动应急平台综合应用系统部署工作方案》的通知(陕应急办函〔201711号)要求,现就我县开展陕西省应急平台综合应用系统部署有关准备工作通知如下

一、部署综合应用系统的意义

陕西省应急平台体系综合应用系统是“十二五”期间陕西省突发事件应急体系建设的重点项目,是省政府推动全省互联网+政务服务的一项重要工作,是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开展应急管理工作和处置突发事件的重要抓手。对发挥综合应用平台在信息报送、指挥调度、预测预警、综合研判、辅助决策等方面作用,系统解决突发事件处置过程中多级多部门联动缓慢、信息报送不及时不准确、处置工作不专业不系统等突出问题,全面提升应急管理工作能力和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二、综合应用系统主要功能

综合应用系统以省、市、县、镇四级应急平台为主要架构,初步实现到村(社区)的互联互通,在原有的应急值守系统基础上扩展开发,主要包括应急门户、应急值守、数字预案、辅助决策、预测预警、应急资源、演练培训、地理信息、短信服务等模块,紧密结合应急管理工作日常需求,实现突发事件信息快速接报、应急值守智能化、事件处置规范化、辅助决策科学化、预案管理数字化、指挥调度扁平化等核心功能,为提高值守工作效率,减少工作差错,提升突发事件处置能力提供有效支撑。

三、部署时间和范围

县镇两级综合用系统部署工作于2017年6月启动,7月中旬完成,部署范围为县委和县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省市驻柞各单位,各镇政府、办事处,有条件的村(社区),学校等。由县应急办牵头,各单位承担应急管理工作职责的部室负责日常办公。

四、做好管理员上报工作

综合用系统实行管理员分级管理,各级管理员负责创建下级管理员、用户权限管理,组织本单位相关数据采集、维护、更新及系统初始化和日常管理工作。各单位要组织好本单位系统管理员的申报工作,选拔业务能力、协调能力、熟练电脑操作的骨干力量专门负责此项工作,68日前综合用系统管理员申报表(附件2)要求将系统管理员信息报县应急办。

做好硬件采购数据准备工作

为满足综合用系统部署条件,各单位要做好系统部署环境准备相关工作,对需要更新、升级的电脑设备抓紧采购(设备详细参数详见附件1,各单位务必于615日前完成电脑设备采购工作同时,要提前做好本单位人员、机构等基础数据的收集、整理工作,待市、综合应用系统培训工作结束后,立即开展县、镇系统软硬件初始化、基础数据导入及系统上线等部署工作。

(联系人:夏前程     电话:4321643   18691437951)


附件:1.综合用系统部署电脑设备清单

     2.综合用系统管理员申报表



柞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7年62



应急平台综合运用系统部署工作附件.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