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 > 政府办文件 > 

柞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开工建设的通知

来源:本站原创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7-03-08


各镇人民政府,乾佑街道办事处,县政府各工作部门、事业机构:

 按照中共柞水县委办公室柞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成立2017年重点项目建设包抓工作队的通知》(柞办字〔2017〕9号)要求,今年明确了21名县级领导包抓全县39个重点项目,为了进一步明确工作责任,强化工作措施,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开工建设,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强领导,实工作责任。各项目包抓工作队及各镇办、各责任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对今年新开工重点项目的领导,坚持“谁牵头谁负责、谁分管谁负责”原则,严格按照“一个项目、一名领导联系、一个部门包抓、一套班子服务、一个方案推进、一套机制保障”的“六个一”推进机制和“招商引资项目抓签约、签约项目抓落地、落地项目抓开工、开工项目抓进度”的工作要求,尽快完善相关手续,科学制定工作方案,及时研究解决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各项目包抓工作队队长和各责任单位一把手要切实担负起项目建设工作的主体责任,将目标任务层层分解落实,细化量化到岗到人。项目建设单位制定详细工作计划,并严格实施,确保新开工重点项目按照计划如期开工、顺利建设。

    二优化服务,做实前期工作。各项目包抓工作队责任单位项目所在镇办要全面提升服务效能,主动与项目单位联系沟通实行跟踪服务,及时研究解决项目开工建设中的问题共同做好开工前各项筹备工作。各项目单位要提前做好用地、征迁、报建、招标等准备工作,按程序完善各项报批手续。相关行政审批部门要坚持依法依规从简从快的原则,密切协作配合,必要时要开辟“绿色通道”,尽力为项目顺利开工建设提供高效服务

    三抢抓时机,力促项目开工。春节刚过,气候逐渐转暖,各项目包抓工作队相关镇办有关部门要抢抓有利时机积极创造有利条件促使项目尽早开工建设。要提前介入项目建设征地、拆迁工作,加强法规政策宣传,严格落实国家征地补偿安置政策,及时足额兑付土地补偿款,积极争取群众的理解和支持。要加强对已开工项目的监督管理,科学制定施工计划,确保项目建设质量和建设速度,确保项目早竣工、早投产、早见效。

四、强化督查,确保建设进度。县政府督查室将会同县委督查室、县发改局组成联合督查组,严格按照《柞水县2017年领导包抓重点建设项目开工计划表》(详见附件)明确的开工时限,对各重点项目开工情况进行督查督办,未按计划开工建设的项目责任单位和包抓责任人,实行挂牌督办、跟踪督查,并在全县通报。

 

附件:柞水县2017年领导包抓重点建设项目开工计划表

柞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7年2月7日  

柞水县2017年领导包抓重点建设项目开工计划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