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文件 > 政府办文件 > 

关于印发县政府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计划的通知

来源: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6-07-27

柞政办发〔2016〕70号

 

 

柞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印发县政府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工作计划的通知

 

各股、室、中心:

为进一步贯彻县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部署,落实办公室“两学一做”工作实施方案,确保学习教育稳步推进,取得预期效果,现结合办公室工作实际,制定如下学习计划。

一、学习教育内容

    1.学习党章党规。重点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地方委员会条例》、《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试行)》,《习近平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论述摘编》、毛泽东同志《党委会的工作方法》等党内法规制度。

2.学习系列讲话。重点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的重要思想,主要是《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2016年版)》、《习近平关于全面依法治国论述摘编》、《习近平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论述摘编》、习近平在陕西视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刘云山来陕在商调研时的讲话、延安精神等必学内容和篇章,认真学习革命前辈和先进典型事迹和有关警示教育资料。

⒊做合格党员。全体党员要以学习为基础,对照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提出的要求,总结分析贯彻落实情况,找出差距和不足,有针对性地提出加强和改进工作的具体措施,确保讲话精神落地落实。要坚持以知促行,做一名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

二、学习方式

以落实党员日常教育管理为基本依托,以“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为基本形式,结合办公室周例会,采取干部集中培训、集中学习、专题讨论、专题培训、主题党课、专题民主生活会、专题组织生活会、个人自学等形式组织好学习。要保证学习时间和学习质量,坚持每月集中学习不少于2次、学习讨论不少于1次,每次围绕一个主题组织讨论,每两月开展主题活动、领导带头讲党课不少于1次,坚持抄写学习笔记不少于2万字,撰写心得体会不少于4篇,理论文章或调研报告不少于2篇。

三、学习要求

1.提高思想认识。全体党员要深刻领会中、省、市、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充分认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在当前社会经济形势下对于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要意义,要按照统一部署的时间节点要求和学习形式,坚持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并重,把专题活动与日常党员活动、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并融为一体,做到常抓不懈;要养成良好学习习惯,最终通过自觉学习,规范自己的言行,坚定党员理想信念,提高党性觉悟,成为一名合格党员。

2.创新学习方法。结合工作实际和党员思想现状,邀请专家专题辅导,提高学习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在现有的领导干部讲党课、集中学习、专题讨论、主题活动、抄写笔记、撰写心得体会等有效学习形式的基础上,激发全体党员头脑,创新方法途径,加强党员集中学习教育。要充分运用好传统媒体和互联网、手机等新兴媒体学习平台,丰富学习内容和形式,增强学习效果。

3.坚持学用结合。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问题意识,努力做到学习与运用统一、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要紧密结合支部工作实际,着力解决一些党员理想信念模糊动摇、党性意识淡化、宗旨意识淡薄、精神不振等思想意识问题,营造争当合格党员氛围,推动党员作风不断好转。

4.加强督导协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及时督促指导各党员及时按照学习计划,突出重点内容学习,认真组织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确保各阶段学习任务按照安排落到实处。

 

附件:县政府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计划安排表

 

 

 

柞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6年5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