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文件 > 政府办文件 > 

关于清理以规范性文件等形式设定具有行政许可性质审批事项的通知

来源: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6-03-17

各镇人民政府,乾佑街道办事处,县政府各工作部门、事业机构:
  根据《商洛市人民政府法制办公室关于清理以规范性文件等形式设定具有行政许可性质审批事项的通知》(商府法发〔2016〕3号)要求,现就我县开展以规范性文件等形式设定具有行政许可性质审批事项清理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清理范围
    2015年12月31日前县政府、镇(办)政府(办事处)及县政府工作部门、事业机构制定的现行有效的规范性文件。
    二、清理内容
    规范性文件设定的具有行政许可性质的审批事项;以备案、登记、年检、监制、认定、认证、审定等形式变相设定的具有行政许可性质的审批事项;以其他方式设定的具有行政许可性质的审批事项。
    三、清理原则
    这次清理工作按照“分级负责”和“谁制定、谁清理”的原则进行:
   (一)规范性文件设定具有行政许可性质审批事项的,予以修改或废止;
   (二)对以备案、登记、年检、监制、认定、认证、审定等形式变相设定具有行政许可性质的审批事项的,予以修改或废止;
   (三)对以其他方式设定具有行政许可性质审批事项的,予以修改或废止。
    四、有关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开展以规范性文件等形式设定具有行政许可性质审批事项清理工作是推进简政放权和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一项法律性、政策性、综合性、业务性很强的工作,各镇办、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明确专人负责,按照统一时限要求,扎实细致地做好清理工作。
   (二)落实任务责任。各镇办、各部门要制定具体的清理方案,明确清理任务,落实工作责任。依照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提出清理意见,防止在清理后仍存在文件违法的现象。以县政府及办公室名义印发的规范性文件,由起草部门负责清理并填写清理意见表(见附件),于2016年5月1日前报县政府法制办审查后,由县政府审定;各镇办和县政府各工作部门、事业机构制定的规范性文件由其自行组织清理,并将清理结果于2016年5月10日前报县政府法制办公室。
   (三)加强督促指导。县政府已将这次规范性文件清理工作纳入2016年度依法行政目标责任考核的内容,县政府法制办要加强督查指导,有效推进工作落实,对工作开展不力的镇办或部门,要实行重点督导,跟踪落实,确保按期完成清理工作任务。

  
  
  
                                                                   柞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6年3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