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文件 > 政府办文件 > 

关于抓好一季度工业生产工作的通知

来源: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6-02-05

各镇人民政府,乾佑街道办事处,县政府各工作部门、事业机构:
  2016年是“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做好全年各项工作尤其是抓好一季度工业生产,对于确保“十三五”规划良好开局,加快推进“工业强县”战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为实现一季度工业生产“开门红”,促进工业经济持续稳定发展,现就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认真落实目标任务。为了确保全年任务的完成,一季度,全县规上工业要力争实现总产值34亿元以上、增加值8.1亿元以上(市政府下达我县一季度任务计划)。各镇办、相关部门和辖区各企业要认真分析全年工业发展形势,合理细化月度任务,切实抓好指标衔接落实,确保一季度实现工业生产“开门红”。
  二、全力保障企业生产。各部门要抢抓春节期间部分特色产品旺销的有利时机,积极引导有市场、有销路、有效益的企业开足马力加快生产。各镇办、相关部门对企业生产和项目建设中的


困难和问题,要及时协调解决,集中人力、财力、物力,全力保障企业水、电、路、讯等生产要素供给。
  三、加快重大项目建设。把重点工业项目建设作为全年工业经济的重中之重,不断加快新兴产业项目、优势产业项目的培育建设力度。对重大产业项目要抓紧做好前期准备工作,加快审批速度,提高办事效率,保证一季度续建项目全部复工,新建项目开工率75%以上目标任务实现。
  四、加强企业产销衔接。各工业主管部门要加强沟通协调,积极鼓励企业“双节”期间参加各类展销会、博览会及采购洽谈会,协助企业利用网站、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平台,开展形式多样的展销促销活动,千方百计扩大市场,确保一季度工业品产销率在91%以上。
  五、确保企业安全生产。严格“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责任要求,深化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大检查“回头看、回头查”,继续保持高压态势,加强打非治违和联合执法,及时消除隐患、堵塞漏洞,为一季度“开门红”提供一个安全的发展环境。
  

                                                     柞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6年2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