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文件 > 政府办文件 > 

关于加强县政府门户网站内容保障及信息报送工作的通知

来源: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5-11-16

各镇人民政府,乾佑街道办事处,县政府各工作部门、事业机构:

为进一步加强县政府门户网站建设水平,提升县政府门户网站在社会治理和公共服务中的作用,根据中、省、市加强政府网站内容保障和县政府主要领导批示精神,现将加强县政府门户网站内容保障工作事项通知如下:

一、思想高度重视    

政府网站是网络时代政府履行职责的新平台。建好用好管好政府网站,责任重大。国务院高度重视政府网站信息内容更新保障工作,今年3月已将各级各部门政府网站纳入考核,把信息更新的数量、时限、准确性,作为考查政府网站是否合格的具体指标,进行24小时监测,并对网站信息更新不及时的进行全国通报。各镇办、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加强政府网站建设和内容保障工作的重要性,切实按照《柞水县政府门户网站内容保障分解方案》要求,积极做好县政府门户网站和部门网站内容保障、信息更新、信息报送工作,不断提高政府网站质量和水平。

二、加强组织领导

各镇办和县政府各工作部门负责人是政府网站建设的“第一责任人”,办公室具体负责推进政府网站信息内容建设。各镇办、各部门要把县政府门户网站内容保障及更新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主要领导要亲自过问,分管领导要及时督促,办公室主任要狠抓落实,及时督促本单位相关业务科室和网站工作人员按时上报有关信息,确保政府网站内容更新保障工作有人管、有人抓、常报送、勤更新。

三、建立长效机制

县政府门户网站内容保障及信息报送是一项常态化工

作,各镇办、各部门要按照《分工方案》内容要求,在11月20日前,将本部门及下属单位2015年1至10月份产生的相关信息迅速收集整理,按时上报县政府电子政务中心。要建立健全信息收集、报送长效机制,今后各镇办、各部门产生的政府信息,应按照“随时产生随时上报”的原则,在3个工作日内,及时、准确、快速地上报县政府门户网站。

四、强化考核问责

国务院、省政府将对各级政府网站信息发布、更新情况进行通报。县政府办公室已将政府网站内容保障纳入目标责任考核,未按《分工方案》要求及时更新和报送信息,被国务院、省政府、市政府“单项否决”的不合格网站,将通报镇办政府和部门负责人;产生重大社会影响的,县政府将对部门负责人和网站工作人员进行问责和约谈。同时对政府网站开展社会评价和监督,评价结果向社会公开,促进政府网站升级提档。(联系人:张宸熙  电话:4343686  邮箱:zsxinxigu@163.com    地址:党政机关大院1号楼5楼)

 

柞政办函〔2015〕75号.doc

 

  

                  柞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5年11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