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文件 > 政府办文件 > 

关于做好2015年暑假大学生到政府机关见习工作的通知

来源:电子政务中心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5-08-07

各镇人民政府,乾佑街道办事处,县政府各工作部门、事业机构:       

        根据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5年暑假大学生到政府机关见习工作的通知》(商政办函〔2015〕81号)精神,现就做好2015年暑期大学生到政府机关见习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2015年6月1日至6月30日大学生报名;7月1日至7月10日遴选定员、制定见习分配方案;2015年7月13日至8月13日学生到政府机关见习。
  二、实施范围
  根据市政府统一要求,今年大学生暑假到政府机关见习的实施范围是县政府机关。全县共安排大学生见习人数30名。
  三、条件要求
  坚持“自主申请、自愿报名、双向选择、择优选定”的基本原则。见习大学生应具备以下条件:
  1.商洛本地高校(商洛学院、商洛职业技术学院)和商洛籍在外地高校就读的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教育的大二、大三在校大学生。
  2.政治思想积极,组织纪律观念较强,身体健康,综合素质较好,无违法违纪和犯罪记录。
  3.严格遵守见习单位各项规章制度,自觉接受见习单位管理,严守国家秘密和工作秘密,注重自身形象,注意人身、交通、饮食安全。
  4.能够自行解决见习期间的食宿问题。
  四、工作程序
  1.宣传动员:由县电子政务中心牵头、县教育局配合,加强与各院校的沟通联系,搞好宣传动员。同时,通过商洛日报、柞水电视台和县政府、县教育局、县人社局等相关单位的门户网站、政务微博、微信等发布活动通知,扩大宣传动员面。
  2.学生报名:符合条件的大学生通过上述网站下载并如实填写《柞水县大学生到政府机关见习报名审查表》,于6月30日12时前持个人有效身份证件到县教育局报名(县教育局人事股0914—4343581县党政机关大院2号楼4楼  联系人:熊焱 13909147319)。
  3.遴选分配:县教育局根据条件要求遴选人员,经县政府见习工作领导小组审定后,由县人社局提出见习分配方案,分配方案报见习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县电子政务中心)备案。
  4.培训报到:7月13日,县政府召开大学生见习动员培训会,动员培训会后,大学生持个人有效身份证件和人身意外伤害保险证明到所分配的见习单位报到。
  5.见习考核:见习结束前,见习大学生撰写个人见习工作总结,并在网上下载《柞水县大学生假期到政府机关见习总结评定表》,同时到县人社局领取空白《见习证书》,一并填写并经见习单位填注鉴定意见后,交回县人社局填注综合评定意见。《见习总结评定表》和工作总结一式四份,留存见习单位、人社局、教育局各一份,学生自行带回所在学校一份。《见习证书》在召开总结大会时发给见习大学生。
  6.见习总结:见习结束时,见习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见习工作总结大会,邀请见习单位负责人和见习大学生参加。县见习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对见习工作进行总结,形成简要书面总结报市工作小组办公室。
  五、相关要求
  1.县政府机关大学生见习活动由县政府办组织协调,各相关单位按职责分工配合实施。
  2.各见习单位要安排好见习学生的工作和生活,做好见习生参与机关事务、开展调查研究等活动,指定专人担任指导老师,并向见习生发放见习补助(每人1000元)。
  3.各见习单位要做好见习期间考勤管理工作。见习大学生不代表单位处理重要公务,不单独处理相关文件。
  4.各镇政府和乾佑街道办可参照本文件精神自行组织大学生到镇政府机关见习,具体见习活动意见报县电子政务中心备案。
  特此通知

  附件:1、柞水县大学生假期到政府机关见习报名审查表
                    2、柞水县大学生假期到政府机关见习总结评定表

                                                                                                        柞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5年6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