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文件 > 政府办文件 > 

关于成立柞水县推进职能转变协调小组的通知

来源:电子政务中心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5-07-21

各镇人民政府,乾佑街道办事处,县政府各工作部门、事业机构: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加快政府职能转变,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成立国务院推进职能转变协调小组的通知》(国办发〔2015〕29号)和商洛市政府办公室《关于成立商洛市推进职能转变协调小组的通知》(商政办发〔2015〕37号)要求,县政府决定成立柞水县推进职能转变协调小组(以下简称“县协调小组”),作为县政府议事协调机构。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县协调小组人员组成和职责

组长由县政府主要领导担任,副组长由县政府分管领导担任,成员包括县级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人员组成见附件1)。

主要职责:统筹协调推进全县简政放权、放管结合和职能转变工作,研究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的重大改革措施,研究拟提请县政府常务会审议的有关重要事项,协调推动解决改革中遇到的困难、重点和难点问题,指导各镇办相关工作,督促各镇办、各有关部门落实改革措施。

二、工作机构及主要职责

协调小组下设办公室和行政审批改革组、投资审批改革组、职业资格改革组、收费清理改革组、商事制度改革组、教科文卫体改革组六个专项工作组(人员组成见附件2)。

1.协调小组办公室:负责沟通协调各专项组工作,跟踪了解、分析、研究各专项组重点工作和改革措施,反映改革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及时向协调小组提出意见建议;负责督促检查简政放权、放管结合、职能转变各项措施贯彻落实情况,核查督办各专项工作组提出改革中存在的问题及群众、舆论和社会其他层面对改革反映强烈的问题;负责对简政放权、放管结合、职能转变措施进行法律审核,及时提出修订相关法律法规的建议方案,对清理的文件进行审核等;指导和协调推进相关改革工作;收集汇总相关信息资料,编发工作简报;联系新闻宣传、网络媒体等主管部门,组织做好宣传和舆论引导工作。

2.行政审批改革组:负责牵头推进县政府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进一步取消和下放行政审批事项,规范行政审批行为,防止和纠正变相审批,约束自由裁量权,提高政府服务水平。

3.投资审批改革组:负责牵头推进投资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大幅减少投资项目前置审批和规范前置中介服务,推进并联审批,积极探索投资项目清单管理模式,运用大数据和互联网等技术手段加强监管。 

4.职业资格改革组:负责牵头推进职业资格管理制度改革,减少职业资格许可和认定事项,建立职业资格目录清单管理制度,规范职业资格和证书管理,加强对职业资格制度实施情况的监管。

5.收费清理改革组:负责牵头推进收费管理制度改革,清理取消不合法、不合理收费项目,实行收费目录清单管理,完善收费监管制度。

6.商事制度改革组:负责牵头深化注册资本登记制度改革,完成工商营业执照、组织机构代码证和税务登记证“三证合一、一照一号”改革,构建以信用为核心的新型市场监管机制,深入推进工商登记前置审批事项改为后置审批的改革。

7.教科文卫体改革组:负责牵头协调推动教科文卫体领域简政放权、转变职能、增加公共产品和公共服务供给的措施,研究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的措施,按照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要求,研究提出政府“管什么、怎么管”的意见和措施。

 

附件:1.柞水县推进职能转变协调小组成员名单

         2.柞水县推进职能转变协调小组工作机构成员名单

 

柞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5年7月9日

附件1

 

柞水县推进职能转变协调小组成员名单

 

组  长:姚书祥  县长

副组长:张家富  县委常委、副县长

成  员:刘家桢  县政府办主任

        王海燕  县发改局局长

        王曾涛  县财政局局长

        崔福生  县人社局局长

            王义彬  县工商局局长

        孟凡龙  县政府法制办副主任

        周建波  县编办副主任

 

 

 

 

 

 

 

 

附件2

柞水县推进职能转变协调小组

工作机构成员名单

 

一、协调小组办公室

主  任:刘家桢  县政府办主任

副主任:王玉锋  县政府办副主任、督查室主任

        黄文龙  县政府办纪检组长

        孟凡龙  县政府法制办副主任

        周建波  县编办副主任       

办公室设在县政府办公室,从县政府有关工作部门抽调人员集中办公,对外以“柞水县推进职能转变协调小组办公室”名义开展工作。

    二、行政审批改革组
   
组  长:县编办主任

副组长:周建波  县编办副主任

        孟凡龙  县政府法制办副主任

    日常工作由组长单位承担。

三、投资审批改革组

    组  长:王海燕  县发改局局长

副组长:屈仁义  县国土局副局长

黄  鹏  县环保局副局长

陈  涛  县住建局副局长

    日常工作由组长单位承担。  

    四、职业资格改革组

    组  长:崔福生  县人社局局长

副组长:赵世海  县人社局副局长

日常工作由组长单位承担。
   
五、收费清理改革组

组  长:王曾涛  县财政局局长

副组长:乐发国  县物价局局长

李  彧  县经贸局副局长

李邦余  县民政局副局长

    日常工作由组长单位承担。 

六、商事制度改革组
   
组  长:王义彬  县工商局局长

副组长:乐发国  县物价局局长

        汪  峰  县工商局副局长

日常工作由组长单位承担。  

七、教科文卫体改革组

组  长:黄文龙  县政府办纪检组长

副组长:陈友谊  县教体局副局长

詹绪泽  县科技局副局长

刘兴华  县文广局副局长

张  锋  县卫生局副局长

田晓霞  县计生局副局长

办公室设在县政府办公室(综合六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