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文件 > 政府办文件 > 

关于印发2015年政务信息报送要点的通知

来源:县电子政务中心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5-04-20

柞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印发2015年政务信息报送要点的通知

 

各镇人民政府,县政府各工作部门、事业机构:

现将《2015年政务信息报送要点》印发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做好政务信息报送工作。

 

 

 

柞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5415

 

 

 

2015年政务信息报送要点

 

一、关于经济运行

1.固定资产投资方面。跟踪反映22个市级重点项目和100个县级重点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及对策建议。

2.工业经济方面。围绕工业突围,跟踪反映工业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存在问题及对策建议,重点关注工业主导产业发展、工业园区建设,以及支持型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解决企业困难的做法。

3.消费需求方面。重点关注职工带薪休假和县以下机关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职级与工资挂钩等制度落实情况。

4.现代服务业方面。围绕旅游突破,跟踪反映旅游产业发展、牛背梁国家旅游度假区和乾佑河源水利风景区、国家乡村旅游与休闲农业示范县创建情况,重点关注景区提档升级、“一节一赛”(即2015中国秦岭生态旅游节和2015中国环秦岭公路自行车赛)筹办情况,以及文化、休闲、健康、养老等生活性服务业等新业态发展情况。

5.外向型经济方面。抓住重要时间节点,及时反映招商引资工作成效及做法,重点关注西洽会、农高会、秦岭生态旅游节等重大节会的筹备布展、招商引资和签约项目的落实情况。

二、关于重点领域改革

1.经济体制改革方面。跟踪反映国资国企改革、财税体制改革推进情况,重点关注商事制度改革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及对策建议。

2.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方面。跟踪反映政府机构改革、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进展情况,重点关注县政府机构改革和镇村综合改革的主要做法。

3.社会领域改革方面。跟踪反映社会组织管理改革、社会矛盾化解机制、安全生产管理、深化平安创建等领域改革推进情况、存在问题及对策建议。

三、关于三农工作

1.生态农业方面。跟踪反映中央一号文件的贯彻落实推进情况,重点关注保障粮食安全、农业园区建设、冬春农田水利建设以及农业“三防”工作(即畜禽防疫、防汛减灾、森林防火)的好经验、好做法。

2.农民增收方面。跟踪反映强农惠农政策措施落实情况,重点关注特色产业、农村土地流转、农民创业增收等方面的成功做法及存在问题。

3.农村稳定方面。重点关注农村“三留守”人员关爱服务政策落实以及防范和解决农民工欠薪问题工作开展情况。

四、关于新型城镇化

1.城市建设方面。围绕城镇突起,跟踪反映城市建设取得的阶段性成效,重点关注棚户区改造和“十大城建工程”建设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及对策建议。

2.城市管理方面。按照“从细微处着眼、以精品意识推进”的思路,突出城市规划建设、市容环境卫生整治等重点,跟踪反映城市精细化管理的做法及成效、国家卫生县城巩固成果。

3.新型城镇化方面。跟踪反映新型城镇化工作推进情况,重点关注城乡一体化发展、“美丽乡村”创建、农村居民进城落户情况。

五、关于生态建设

1.循环经济方面。跟踪反映循环经济的发展情况,重点关注尾矿资源综合利用项目建设进展情况。

2.环境保护方面。重点关注乾佑河水源地保护、城市城周绿化和农村清洁工程实施情况、存在问题及对策建议。

3.节能减排方面。跟踪反映节地、节水、节能工作情况,重点关注高耗能、高污染企业淘汰改造和水资源集约高效利用的做法及建议。

六、关于保障和改善民生

1.社会保障方面。重点关注社会救助制度、民生资金管理、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落实情况。

2.扶贫开发方面。跟踪反映“双包双促”精准扶贫、陕南移民搬迁工程推进情况、典型经验、存在问题及对策建议。

3.就业方面。重点关注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农民工、城镇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就业领域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及应对举措。

4.文体教育方面。跟踪反映教育强县创建推进情况、存在问题及建议,重点关注城小迁建、县幼儿园扩建、农村义务教育薄弱学校标准化建设及文体惠民工程实施情况。

5.医疗卫生方面。跟踪反映大病医疗保障、“单独二孩”政策落实、县级公立医院改革工作推进情况,重点关注县中医院迁建情况。

七、关于社会管理和政府自身建设

1.法治建设方面。重点关注法治政府建设的做法及成效。

2.作风建设方面。跟踪反映中央八项规定执行情况和“工作落实年”活动开展情况,重点关注各级政府抓落实、镇办“五项制度”以及公车改革工作实施情况。

3.社会管理方面。重点关注信访工作责任制和矛盾纠纷排查调处以及平安建设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