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文件 > 政府办文件 > 

关于进一步加强政务信息工作的通知

来源: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1-08-11

柞政办发〔201170

 

 

柞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进一步加强政务信息工作的通知

 

各镇人民政府,县政府各工作部门、事业机构:

全县机构改革和乡镇换届后,政务信息工作人员变动较大,为推进政务信息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充分发挥政务信息为政府科学决策和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的作用,结合我县实际,现就进一步加强政务信息工作通知如下:

一、充分认识做好新时期政务信息工作的重要性

信息是各级领导科学决策和指导工作的重要依据。及时准确地相向上级政府报送信息是各级各部门义不容辞的责任,也是一条严肃的政治纪律。当前,柞水正处在加快发展的关键时期,各镇各部门要从服务全县科学发展的大局出发,从服务领导决策的要求出发,把政务信息报送工作作为推动工作、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的一项重要工作任务,为县政府统揽全局、正确决策和指导工作提供高效、优质、全面的信息服务。各镇各部门要紧紧围绕县委十六届十一次全会和县政府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及时反映我县推进一区三基地建设、融入关天经济区、突出扩城兴园强龙头,打造经济核心区、重点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成效,及时、准确、真实反映本镇、本部门、本单位的经济、社会动态,迅速反馈各级领导作出的重要批示落实情况,进一步增强信息上报的针对性,加强和提高政务信息质量,为县政府领导了解情况、掌握全局、科学决策和指导工作发挥积极作用。

二、进一步明确政务信息报送的重点内容。各镇各部门要重点围绕以下四个方面做好政务信息报送工作:一是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重要工作部署的情况,包括措施、做法、效果,以及贯彻落实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并有针对性地提出建议、意见;二是本镇本部门、本单位阶段性工作、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典型经验做法、取得的成效,以及工作中遇到的矛盾和问题,并有针对性地提出建议、意见;三是重大突发事件,包括安全生产事故、灾情、疫情、治安案件、群体性事件等重大突发性事件,必须在规定的时间内上报;四是重要的社情民意,特别是广大人民群众最关心、意见较大的问题,以及社会各界中苗头性、倾向性的思想动态。对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报送的信息,县政府办公室将及时进行汇总,在向上级政府报送的同时,摘编相关信息,抄送县领导和相关部门。

三、进一步提高信息报送的质量。各镇各部门要加强信息的采集、编辑工作,坚持反映大事要事新事,加大有新意、有重点、有价值、有效应的信息上报工作力度。信息调研工作要经常化、制度化,各镇各部门要认真抓好实现本辖区本行业十二五良好开局工作的信息调研,注意研究和反映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新情况、新问题,为领导提供有较高决策参考价值的调研性信息。要加大落实县政府领导批示反馈信息报送力度,强化重要情况跟踪、反馈落实制度。同时,要不断拓宽各种信息渠道,拓展信息服务的广度和深度,切实提高信息工作质量。

[NextPage]

四、切实加强政务信息队伍建设。各镇各部门要根据乡镇换届后领导班子和干部人事变动情况,迅速建立健全政务信息工作机构,明确分管领导,配备专兼职信息员,细化分解政务信息、政府网站信息报送和门户网站建设工作任务,落实信息宣传工作责任。各镇各部门的办公室要至少确定1名专职信息员和1名分管领导,并于815日前将分管领导和信息员名单、联系方式报县电子政务中心备案。今后政务信息工作分管领导和信息员如有变动或调整,要及时充实人员并报县电子政务中心备案。

 

 

 

二○一一年八月十一日

 

 

主题词:行政事务    信息    通知

    抄送:县委办公室,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县政协办公室,

                县纪委,县人武部,县法院,县检察院。

    柞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1811印发

  共印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