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文件 > 政府办文件 > 

关于印发2010年政务督查工作要点的通知

来源: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0-01-11

柞政办发〔20103

 

 

柞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印发2010年政务督查工作要点的通知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政府各工作部门:

《柞水县2010年政务督查工作要点》已经县政府同意,现印发你们,请认真遵照执行。

 

 

 

二○一○年一月十一日

 

 

 

柞水县2010年政务督查工作要点

 

为提高督查工作效率,确保2010年县政府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特制定本要点。

一、督查工作原则

1、围绕中心。督查工作紧紧围绕全县中心工作和阶段性重点工作开展督促检查,自觉服从服务于县委、县政府的工作大局。

2、实事求是。坚持深入实际,调查研究,全面、准确地了解情况,讲真话、报实情,善于发现问题,如实反映问题。

3、客观公正。敢于负责,坚持原则,不徇私情,秉公办事,如实反映工作落实中带有倾向性、苗头性问题。

4、注重实效。把注重实效贯穿于督查工作全过程。对列入督办的事项,讲效率,求质量,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

二、督查工作主要内容及工作要求

1、《县政府年度工作要点》所列工作。在《县政府年度工作要点》下发5个工作日内,按归口管理完成任务分解,提出年度重点督查工作计划,落实各乡镇各部门工作任务。按《要点》完成时限要求,及时督促、反馈、通报。

2、县政府各种重要会议决策事项。督查室列席县政府常务会议和县长办公会议,《会议纪要》下发后2个工作日内,就会议决策事项下发督办通知,明确相关乡镇、部门工作任务和完成时限,并跟踪督查,及时向主要领导书面报告完成情况。由相关股室负责县政府各专项会议纪要和决策事项的落实和督办,同时登记好落实台帐。由县政府督查室牵头,对落实情况和登记台帐定期进行归纳整理,月底向县政府领导班子书面报告,每季度向全县进行通报。

3、重点项目建设及阶段性重点工作。坚持实地督查和电话督办相结合,准确掌握工作进展情况、存在的问题,根据县政府安排进行专项督查,及时向县政府相关领导反馈。每季度向全县通报重点项目建设进展情况。

4、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市政府转由我县办理的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接相关文件3个工作日内完成任务交转工作,实行全程督办,审核把关承办单位的答复函,及时回复有关代表、委员,同时抄报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积极协助做好县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认真组织代表建议交办会、县政府落实会和反馈会,督促各承办单位在法定时限内高质量办结并函复相关代表、委员,对人大代表建议办理情况定期在政府网站进行通报。

[NextPage]

5、市发的督办件、市政府工作报告涉县事项,严格按要求及时转办、反馈。上级领导和县委、县政府领导批示件和交办事项,按领导批示和交办要求组织相关部门、单位开展督查,及时反馈,并编发《督查通报》,向相关部门、单位进行通报。

6、全县项目建设、工业经济、财税工作、民生八大工程以及重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等重点工作。实行随时督查和季度通报相结合,每季度进行一次通报。

三、主要工作措施

1、精心规划。认真编制年度督查工作重点、季度督查工作重点和周督查工作安排,并以表格的形式分送各股室、督查室各工作人员,使督查工作突出针对性,实现有序推进。

2、明确职责。根据阶段性工作规划,细化督查室工作人员阶段性工作任务,实现事有专人、人有专责。

3、积极参与。督查室积极参与县政府相关会议和相关活动,实现早知晓、早参与、早督促、早检查。

4、注重宣传。年度编写上报、反馈、总结等各类《督查信息》不少于50篇,下发《督查通报》不少于20期,撰写《柞水政务信息》不少于25篇,向《政府网站》投稿不少于60条,同时积极向市《政务督查信息》和商洛日报投稿,实现督查工作督促、表彰、批评、宣传等多种效能,从而有效推动政府各项工作。

5、深入调研。坚持就全局性问题进行实地调查,综合分析研究,实现一季度以督查信息的形式出一期督查调研成果,为领导决策提供参考。

6、健全网络。要求乡镇、部门配备一名领导和一名干部负责督查落实工作,并开展相关业务培训,从而建立健全全县自上而下相互联动的督查网络。

 

主题词:行政事务    督查    通知   

抄送:市政府督查室。

柞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0111日印发

共印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