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文件 > 政府办文件 > 

关于行政许可行政审批专项检查情况的通报

来源: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0-04-21

柞政办发〔201052

 

 

柞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行政许可行政审批专项检查情况的通报

 

县政府各工作部门:

  按照县政府的统一安排,2010415日至419日,县政府法制办联合县监察局、人劳局、物价局对全县34个行政许可、行政审批执法单位进行了实地检查,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工作特点

  1、多数单位重视程度较高。绝大多数单位对此项工作能够高度重视,基本做到了工作任务、工作责任、工作人员、工作效果四落实。

  2、配合执法检查比较得力。绝大多数执法单位能够积极主动配合检查组开展执法检查工作,单位主要领导或分管业务领导能够全程参与执法检查,客观全面介绍工作情况、如实提供档案资料,确保了专项检查工作的有序开展。

  3、自查工作比较扎实。绝大多数执法单位能够按照五查五看五到位的要求扎实开展自查,总结工作成绩客观全面、查找问题实事求是,改进措施切实可行,书面自查报告能够按规定要求报送。

  4、收费标准执行比较规范。各单位能够严格执行行政许可、行政审批收费标准,未发现违法、违规收费行为。 

  二、存在的问题

  1、个别单位对此项工作重视不够,未能按照县政府文件要求开展自查工作,工作无安排、责任不落实、工作无效果,严重影响了第四轮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成果的巩固提高。

  2、工作程序不规范、制度不健全,个别单位未能按照县政府文件要求,对现有的行政许可、行政审批项目进行有效衔接,工作程序、工作制度未能及时进行公示和更新。

  3、岗位责任不够明确,个别单位对行政许可、行政审批执法责任未进行细化分解,执法责任不明,甚至有个别单位业务承办人员无行政执法资格。

  4、项目衔接有遗漏,在第四轮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过程中由于个别单位申报项目不全面,导致个别行政许可项目被遗漏,影响了行政许可执法效果。

  5、由于宣传等方面的原因致使部分行政许可、行政审批执法单位虽有许可、审批权限,但无人申请办理,许可业务长期闲置。

  三、工作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行政许可、行政审批工作,进一步分解落实行政执法责任,强化业务技能培训,全面提高行政许可、行政审批执法工作水平。

  2、规范行政许可工作程序。各单位要对现有行政许可、行政审批项目,逐一梳理、明确工作程序,并通过一定形式进行公示。同时要进一步建立健全相关配套制度。

  3、加强信息交流。各单位要积极主动向县政府法制办报送行政许可工作信息,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要主动与县城建局、林业局、环保局、卫生局、工商局等行政许可工作开展比较规范的单位进行交流学习,全面提高业务水平。

       4、全面抓好整改提高。各单位对本通报列举的共性问题以及检查组在实地检查中提出的改进意见和建议要认真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全面抓好落实。整改情况要作为单位半年依法行政工作总结的一项重要工作内容,一并报送县政府法制办。

 

 

 

二○一○年四月二十一日

 

 

主题词:法制    行政许可△    通报

抄送:市政府法制办。

            县委办公室,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县政协办公室,

            县纪委,县人武部,县法院,县检察院。

    柞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0421印发

                               共印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