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文件 > 政府办文件 > 

关于印发柞水县2010年信息化工作要点的通知

来源: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0-03-31

柞政办发〔201037

 

 

柞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印发柞水县2010年信息化工作要点的通知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政府各工作部门:

经县政府同意,现将《柞水县2010年信息化工作要点》印发你们,请结合工作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二○一○年三月三十一日

 

 

 

 

柞水县2010年信息化工作要点

 

2010年,是我县完成十一五规划的最后一年,也是全面实施关中一天水经济区发展规划的起步之年。全县信息化工作要在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以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紧紧围绕柞水率先突破发展、建设陕南经济强县、打造关天经济区最具活力板块的目标,优化信息化发展环境,积极推动政务、企业和农村等经济和社会各个领域信息化的建设,有效提升全社会信息化应用水平,促进全县经济社会突破发展。

一、全面推进农村信息化建设,服务社会主义新农村

l、全力推进农村信息服务站建设。积极建立农村信息化服务体系,为农民群众提供全面、系统的信息服务。按照省政府民生八大工程要求,在加强对已建成信息服务站管理和应用的基础上,积极协调各方,努力完成2010年度村级信息服务站建设任务。县、乡镇各涉农部门要积极构建涉农信息资源数据库,提供适合农民需要的信息技术、产品和服务。

二、扎实推进电子政务建设,着力构建服务型政府

2、加快电子政务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县级电子政务统一平台网络,建设完成县级平台到县直各部门的城域网。按照小内网大外网的建设原则,配合市上搞好乡镇级电子政务平台示范建设工作,促进乡镇(部门)级电子政务平台建设,逐步完善全县电子政务网络。

3、加强信息安全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县级统一平台网络与信息安全系统建设,提高县级统一平台信息安全保障能力。进一步提高OA办公自动化系统利用率,加快推广数字证书,提高电子政务网络与信息安全水平,促进信息资源的安全应用,营造安全有序的网络环境。

4、大力推广电子政务应用。利用已建成的网络环境,在试点的基础上,逐步推开县到乡镇和县直各部门的公文交换应用,提高公文传递速度,实现公文的无纸化运转。依托县级电子政务统一平台,部署通用办公系统,力争县政府办公室率先实现网上办公。

[NextPage]

5、深化政府网站建设。指导政府网站及时公开政务信息,努力提高为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发展服务的能力,准确反映社情民意,更加方便公众的工作、生活。以省政府实施乡乡有网站工程建设为契机,切实抓好乡()网站建设,力争在6月底前有100%的乡()网站上线运行。

6、继续推进电子政务整合。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强我市电子政务整合工作的意见》和我县《实施意见》精神,强化我县电子政务资源整合。积极推进对已建成的业务专用传输网的统一整合,逐步实现全县电子政务统一传输。

三、加强信息系统安全检查,健全信息安全保障体系

7、加强政府信息系统安全检查。按照市上统一安排,开展政府信息系统安全检查工作,迎接市上抽查;对部分乡镇和县直部门的信息系统进行抽查;对基础信息网络、重要信息系统的安全管理机构、管理制度、应急响应与灾难恢复等安全状况进行检查,确保政府信息系统安全。

8、做好重要事件和敏感时期的信息安全保障工作。制定突发公共事件重大网络舆情应急处置预案,加强网络信息监管和网络群体性事件处置工作。

四、加快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提升信息化支撑能力

9、加强信息网络基础设施建设。各电信运营商要优化网络布局、完善网络结构、扩大网络覆盖、提升网络性能,积极推进信息管线、通信机房、无线通信基站等的建设和升级改造,提升网络承载容量,强化服务能力,加快形成惠及全民的网络环境。

10、建设移动信息化平台。加强移动信息服务的配套设施建设,推广基于无线传输的互联网应用,营造无所不在的信息化应用环境。以推进政府管理和社会服务信息化为突破口,积极建立和完善移动信息化综合服务平台,培育、整合一批适合移动信息化应用的技术、产品和服务,积极促进移动信息化应用。

五、优化信息化发展环境,提升信息化服务水平

11、积极完善信息化工作领导体制机制。充分发挥信息化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的协调职能,强化对信息化工作的领导。加强县政府信息化工作机构和队伍建设,保证信息化建设与应用推进工作有人负责,确保信息化工作扎实推进,持续发展。

12、不断提高全社会信息化意识。普及信息技术技能培训,提高全民信息化应用水平。把信息化培训纳入干部培训计划,增强各级领导干部的信息化战略意识。采用走出去、引进来的办法,积极开展信息化培训,不断提高信息化工作队伍的业务素质。开展信息化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评选表彰和优秀网站评选等活动,加大对信息化先进典型的培养和宣传力度。

[NextPage]

 

 

 

 

主题词:行政事务    信息化    要点    通知

    抄送:市政府办公室,市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县委办公室,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县政协办公室,

                县纪委,县人武部,县法院,县检察院。

        省市部门驻柞各单位。

    柞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0331印发

                      共印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