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机构 > 机构设置 > 

柞水县信访局机构职能等概况信息

来源:柞水县信访局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12-30 10:58

一、机构职能

柞水县信访局,为县政府工作部门,正科级规格。下设县信访接待中心。

县信访局主要职责为:

1.受理接待群众来信来访来电和网上投诉信访事项,并向有权处理的单位交办、转送信访人提出的信访事项;

2.承办上级和本级人民政府交由处理的信访事项;

3.协调处理重要信访事项;

4.督促检查信访事项的处理;

5.研究、分析全县信访工作情况,开展调查研究,及时向县政府提出完善政策和改进信访工作的建议;

6.对县政府工作部门和镇(办)人民政府信访机构的信访工作进行指导;

7.承办县委、县政府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县信访接待中心主要职责为:

1.受理接待群众来信来访来电。

2.承办上级和本级人民政府交由处理的信访事项。

3.协调处理重要信访事项,督促检查信访事项的处理情况。

4.研究、分析全县信访工作情况,及时向县政府提出完善政策和改进工作的建议。

5.对县政府工作部门、事业机构和镇(办)人民政府信访机构的信访工作进行指导。

6.承办县委、县政府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县信访局内设机构

(一)办公室

1.承担政务工作,督促检查单位工作制度的落实;

2.组织召开会议,督办会议决定事项;

3.承担公文处理、档案管理工作;

4.承担局机关目标责任制的考核工作;

5.承担开展党的建设、廉政建设工作;

6.开展信访工作调查研究,研究分析信访情况,收集信访信息,通报信访工作动态;

7.负责局机关财务和资产管理工作;

8.负责机关离退休人员管理与服务工作;

9.完成局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电话:0914-4321943    传真:4358756

(二)接待股

1.承担来访群众的接待工作,处理来访(来电)群众反映的信访事项,按领导批示意见和有关程序向有权处理的单位交办、转送上访人提出的信访事项;

2.向来访群众提供有关信访方面的法律、法规和政策咨询;

3.组织协调接劝返工作,包括组织协调相关单位前来信访局接劝返和到市以上机关接劝返,以及上访人到大楼内上访后,派员将上访人接回信访大厅等;

4.承担办理县委、县政府安排的在柞开展的重要会议、活动期间现场信访值勤工作;

5.承担县级领导接访活动相关工作;

6.负责来访信息数据的统计上报和来访情况摘报;   

7.完成局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投诉受理办公室

1.承办上级信访部门转办、交办的人民来信;

2.受理人民群众给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以及县信访局的来信,并按领导批示意见和有关程序向有权处理的单位转送、交办信访人提出的信访事项;

3.负责承办网上群众来信和上级信访部门网上交办的信访事项;

4.负责群众来信的统计、综合分析,摘报群众来信信息,定期通报来信情况;

5.协助开展信访事项复查工作

6.承担局机关保密工作

7.完成局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办案股

1.承办市以上信访部门交办的信访案件,按规定程序、时限和要求上报处理结果;

2.承办县委、县政府交办的信访案件,按规定程序、时限和要求上报处理结果;

3.负责信访事项复查工作及局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督查股

1.督促、检查、通报全县信访工作开展情况,提出督查建议;

2.督查督办上级交办的信访案件、领导批示的信访件和重点信访案件处理落实情况,逐案形成督查意见,实行挂牌管理,明确解决时限,跟踪督查,直到案结事了;

3.承担信访案件的复查工作;

4.对信访工作制度、法规落实情况进行督查,对违反相关规定导致信访问题久拖不决,造成较大影响的责任单位、责任人实施责任追究,提请相关会议研究决定;

5.完成局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县信访接待中心内设机构:

综合工作组

1.负责配合相关责任单位对交办的信访问题进调查、化解和处理。

2.负责将所承办经调处结案的信访案件,提请大厅会议研究,同意结案的以有权处理单位正式文件上报结案报告。

3.负责将所承办经多次调处未果的信访案件,研究制定具体方案提请信访联席会议研究。

4.配合督查督办室对信访案件调处意见的落实和履行情况进行回访。

5.配合其他工作组对所交办信访案件进行调查、化解和处理工作。

6.配合做好中、省、市、县重要会议、重大活动期间的信访接待和越级上访人员的接劝返工作。

7.完成信访大厅安排的其他工作。

警务室

1.负责维护信访大厅信访秩序,依法处置缠访、闹访等非法上访者和组织、联络、煽动群体上访的人和事,对有严重违法行为和过激行为的上访者依法采取强制措施。

2.负责组织越级上访人员、非正常上访人员进行有关政策、法律知识学习,并制定具体学习规划。

3.负责对无理上访、闹访、缠访和已处理结案继续上访,经学习教育仍执迷不悟的人员,移交公安机关依法处理。

4.负责做好上访对象在接受教育学习期间的各项管理工作,做好上访人员的食宿和生活安排,确保上访人员学习教育期间的人身安全。

5.负责做好参与学习教育活动的工作人员的管理工作,确保人员在岗在位,不违纪、不违法。

6.完成信访大厅所安排的其他工作。

三、单位概况

1.主要负责人:周成全

2.办公地址:陕西省商洛市柞水县乾佑镇乾佑街党政综合楼

3.办公时间:上午8:00-12:00,下午13:00-17:00(7月1日至8月31日下午13:30-17:30,法定节假日按照国家规定执行)

4.联系电话:0914-4321943

 

文稿编辑:鲁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