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机构 > 机构设置 > 

柞水县林业局机构职能等概况信息

来源:柞水县林业局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11-23 14:28

一、机构职能

柞水县林业局,为县政府工作部门,正科级规格,主要职责为:

1.贯彻执行党中央、国务院和各级党委政府关于森林生态环境建设、森林资源保护和国土绿化的方针、政策;研究提出全县林业发展战略、规划,并组织实施。

2.负责宣传贯彻《森林法》及《陕西省〈森林法〉实施条例》等国家有关林业的法律、法规,依法管理和利用森林资源和林业用地;负责全县林业行政处罚和执法稽查工作,开展普法宣传教育。

3.审核、指导全县林业系统的基本建设,管理、监督全县各项林业资金;负责全县林业基金的筹集、管理和使用;指导和监督全县林业系统的财务工作;负责林业专业技术职称管理工作。

4.负责全县植树造林、封山育林,组织实施天然林保护工程、退耕还林(草)工程、防护林体系建设工程等国家生态建设重点工程,组织指导全县义务植树,承办县绿化委员会的工作,依法实施对林木种子的管理,指导本县林木种子苗木基地建设。

5.负责全县森林资源(含防护林、用材林、经济林、薪炭林、其它特种用途林)的管理、草原(地)监督管理审核并监督森林资源的使用;组织编制森林采伐限额,并对执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监督林木、竹林的凭证采伐与运输,组织、指导林地、林权管理并对依法应由县政府、市政府、省政府、国务院批准的林地征用、占用进行审核;负责全县的自然保护区、风景名胜区、自然产、地质公园管理工作

6.组织实施陆生野生动物植物资源、自然保护区的建设管理、合理开发利用;指导全县森林有害生物的防治、检疫。

7.指导全县森林公安工作和公安队伍建设,指导、协调、监督查处破坏森林资源的重大案件。

8.研究提出全县林业发展的经济调节意见;监管全县国有林业资产。

9.指导各类商品材(包括用材林、经济林、薪炭林、药用林、竹林、特种用途林)和风景林的培育。

10.负责全县林业科技、培训工作,负责全县林业队伍建设。

11.对全县木竹加工、林产品、森林旅游、林木花卉、林业多种经营等林业产业实施指导、协调和宏观管理。

12.负责林业宣传工作,指导全县林业系统精神文明建设,负责全县国有林场(苗圃)及基层林业工作机构的建设和管理。

13.承担县政府交办的其它事项。

二、内设机构(行政科室)

(一)办公室

负责局机关政务工作;督促检察机关工作制度的落实,负责重要会议的组织和会议决定事项的督办;负责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的办理;负责文秘与公文管理、重要文件的起草、机要、保密、档案、信访、保卫和接待工作;负责林业宣传工作;负责局机关财务报帐的审核和资产管理等行政事务工作;负责局机关及直属单位的机构编制、人事、劳动工资及专业技术职务管理工作;负责本系统单位领导的考察、选拔、任免等具体管理工作;组织实施目标责任制及考核、奖惩工作;组织开展思想政治工作,指导精神文明建设;负责离退休人员的管理工作;监管局机关和直属单位的资产管理工作。

电话:0914-4321591

(二)营林股

拟定全县造林绿化、森林经营方面的规划、计划,制定有关技术操作和管理规程、规范,并监督执行;组织实施全县采种育苗、植树造林、退耕还林(草)、封山育林和长防林体系建设工程、城周绿化工程;负责对全县国有林场、苗圃和集体林场的行业管理;组织指导林业产业生产工作;组织造林成果的检查验收;组织指导全县有害生物防治和检疫工作;组织指导城乡全民义务植树工作,承办县绿化委员会的日常工作;组织拟定全县林业科技发展规划,指导林业科研工作;负责重大林业科技攻关项目的组织协调和申报工作;指导林业实用技术的应用和科技成果的推广;指导基层林业科技机构的建设和管理;承担林业技术监督和有关植物新品种保护、管理工作;拟定全县林业人才培训和教育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负责全县林业的对外技术交流、合作和智力引进工作。

电话:0914-4323416

(三)林政股

负责全县林业资源的保护和管理、草原(地)监督管理,协调国家天然林保护工程的实施;审核并监督森林资源的使用情况,负责对木材经营加工的管理,管理编制森林采伐限额、年度采伐计划;监督林木、竹林的凭证采伐与运输;管理全县林木、林地权属及体制改革工作,负责征占用林地手续办理及非法征用占用林地的查处,负责林业经营体制改革工作;督办和查处违反森林法律、法规的行政案件。归口管理林业法制工作,协调监督林业行政执法;组织协调全县林业法制培训、教育和宣传工作;组织实施林业政策、法律、法规等方面的调查研究;负责林业行业的行政处罚和执法稽查,受理、承办行政复议和行政应诉案件;依法督查、查处林业行政案件。监督检查有关野生动植物保护法及法律、法规的执法情况;组织实施国家濒危物种的保护拯救工作;申报、审批、核发、办理国家和省重点保护野生动植特许猎捕(采集)、驯养繁殖许可证、经营利用许可证和运输证明;负责全县的自然保护区、风景名胜区、自然产、地质公园管理工作

电话:4323217

三、单位概况

1.主要负责人:吴礼松

2.办公地址:柞水县乾佑街办仁和社区农林巷151号

3.办公时间:上午8:00-12:00,下午14:00-18:00(7月1日至8月31日下午15:00-18:00,法定节假日按照国家规定执行)

4.联系电话:0914-4321591

 

文稿编辑:张玉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