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机构 > 机构设置 > 

柞水县医疗保障局机构职能等概况信息

来源:柞水县医疗保障局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11-23 14:22

 一、机构职能

柞水县医疗保障局,为县政府工作部门,正科级规格,主要职责为:

(一)认真贯彻执行中省市医疗保障工作方面的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按照市上指导意见组织拟订全县医疗保险、生育保险、医疗救助等医疗保障制度的规范性文件、政策、规划和标准,制定部门规章并组织实施。

(二)制定全县医疗保障基金监督管理办法并组织实施,建立健全医疗保障基金安全防控机制,推进医疗保障基金支付方式改革。

(三)组织制定全县医疗保障筹资和待遇政策,统筹城乡医疗保障待遇标准,建立健全与筹资水平相适应的待遇调整机制。组织拟订全县长期护理保险制度改革方案。

(四)组织制定全县城乡统一的药品、医用耗材、医疗服务项目、医疗服务设施等医保目录和支付标准,并按照市上要求建立动态调整机制。

(五)依据省市药品、医用耗材价格和医疗服务项目、医疗服务设施收费等政策,建立全县医保支付医药服务价格动态调整机制,推动建立市场主导的社会医药服务价格形成机制,建立价格信息监测和信息发布制度。

(六)制定全县药品、医用耗材的招标采购政策并监督实施,指导全县药品、医用耗材招标采购平台建设。

(七)制定全县定点医药机构协议和支付管理办法并组织实施,建立健全医疗保障信用评价体系和信息披露制度,监督管理纳入医保范围内的医疗服务行为和医疗费用,依法查处医疗保障领域的违法违规行为。

(八)负责全县医疗保障经办管理、公共服务体系和信息化建设。组织制定和完善异地就医管理和费用结算政策。建立健全医疗保障关系转移接续制度。开展医疗保障领域合作交流。

(九)承办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十)有关职责分工。柞水县卫生健康局、柞水县医疗保障局等部门在医疗、医保、医药等方面加强政策衔接,建立协商机制,形成工作合力,协同推进改革,不断提高医疗资源使用效率和医疗保障水平。

二、内设机构

(一)办公室

负责局机关日常运转,承担机要、保密、档案、信访、宣传、政务公开、安全生产、综治维稳、应急值班等工作;负责重要会议的组织、重要行政公文的起草、重要事项的督查督办、文秘与公文管理和办公自动化等工作;检察机关工作制度的落实。承担局机关财务管理、资产管理、工资福利、内部审计和合作交流等工作;承担机关和所属单位的机构编制、人事管理、教育培训等工作;负责机关党建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组织协调目标责任管理的实施、考核和奖惩等工作。

电话:0914-4325256

(二)业务股

拟订全县城镇职工和城乡居民医疗保障基金筹资和待遇政策、标准;统筹推进全县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建设;建立健全医疗保障关系转移接续制度;承担全县医疗救助、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和其他各项补充保险的管理工作,组织拟订全县长期护理保险制度改革方案并组织实施;拟订全县医保目录和支付标准,建立动态调整机制,制定医保目录准入谈判规则并组织实施;拟订全县定点医药机构医保协议和支付管理,异地就医管理办法和结算政策;组织推进全县医保支付方式改革;组织开展全县药品、医用耗材、医疗技术的经济性评价;组织拟订全县生育保险制度改革方案并组织实施。组织拟订全县医疗保障工作规划、计划、总结报告,推进医疗保障信息化建设,承担规范性文件的合法性审查工作,承担行政复议、行政应诉等工作;拟订全县医疗保障基金监督管理办法并组织实施;建立健全全县医疗保障基金安全防控机制,建立健全医疗保障信用评价体系和信息披露制度;监督管理纳入医保支付范围的医疗服务行为和医疗费用,规范医保经办业务,依法查处医疗保障领域违法违规行为;拟订全县药品、医用耗材价格和医疗服务项目、医疗服务设施收费等政策并组织实施,建立价格信息监测和信息发布制度;拟订全县药品、医用耗材的招标采购、配送及结算管理政策并监督实施,推进全县招标采购平台建设。

党的组织机构按党章规定设置,负责机关和直属单位的党群工作。

电话:0914-4325282

三、单位概况

1、主要负责人:朱开艳

2、办公地址:陕西省商洛市柞水县乾佑街县政府大院

3、办公时间:上午8:00-12:00,下午14:00-18:00(7月1日至8月31日下午15:00-18:00),法定节假日按照国家规定执行)

联系电话:0914-4325256


 

 

文稿编辑:张玉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