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机构 > 

柞水县一批新组建县级机构完成挂牌工作

来源:互联网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9-03-01

2月27日下午全县深化机构改革动员视频会召开之后,我县迅速行动,立即于2月28日上午为新组建的部分县级机构举行了挂牌仪式,这标志着全县机构改革进入全面实施阶段。县委副书记谢建民,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闫亚军,市自然资源局党组成员刘成刚,副县长刘作荣、朱雪彬、李浴溱分别参加挂牌仪式。

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高度出发作出的重大政治决策。根据县委、县政府批准的《柞水县机构改革方案》,改革后县级共设置党政机构35个,其中县委工作机关10个,县政府工作部门25个。这些机构的组建,充分体现了加强党的领导,优化职能配置,促进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要求。

当天上午,集中挂牌的机构分别是:县自然资源局、县水利局、县文化和旅游局、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县卫生健康局、县医疗保障局和县应急管理局。

谢建民强调,新挂牌单位要严格落实县委决策部署,认真执行《柞水县机构改革方案》要求,严肃纪律、服从大局,紧锣密鼓、加快进度,主动作为、保证运转,高效率推进机构改革工作,做到“四到位一顺畅”,即机构设置到位、人员配备到位、职能划转到位、业务衔接到位,确保业务工作任务运转顺畅。一要尽快完成改革后续事项。确保在3月10日前全面完成职能划转、人员转隶、业务转接、档案移交、资产管理、“三定”方案制定等机构改革后续所有任务。二要主动理顺业务工作职责。对于划出的职责要妥善移交,对于划入职责必须立即接收,同时要将转入、转出办公人员的划转衔接落实好,切实做到职责、人员、业务同时落实,确保机关各项工作业务正常运转。三要切实加强干部队伍管理。组织学习党政机构改革政策,领会机构整合后允许人员超编制、领导超职数,不再保留机构的领导干部待遇不变,三年内逐步消化等规定,让干部吃上定心丸、安心工作;抓紧认真制定本单位“三定”方案,做到人、岗、责相匹配。四要严守机构改革工作纪律。严格遵守机构改革中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机构编制纪律、人事纪律、财经纪律、保密纪律,做到令行禁止;严格对照改革方案,不打折扣按节点、按程序、高标准推进改革工作;五要进一步加强业务工作。时刻保持敬业、爱岗、勤奋、进取的精神状态,更加恪尽职守、更加勤勉实干,以担当负责的态度和善做善成的干劲为建成“三个柞水”作贡献,为柞水百姓造幸福。

闫亚军要求,新挂牌单位要把这次机构改革作为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具体行动,提高行政效能,用改革成效体现对事业的绝对忠诚;要坚持学理论、学业务、学经验、学方法,用最短的时间完成角色转换,实现工作无缝衔接;要推进办事流程“标准化”,大力提升依法行政、事中事后监管等能力,提升柞水的影响力和竞争力;要以此次机构改革为契机,进一步优化行业作风,不断提高服务能力、服务水平、服务质量、服务效率,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各项需求,为全县人民提供全方位、全周期服务。

资源局.jpg

柞水县自然资源局

新组建的自然资源局,将县国土资源局的职责,县发展改革局的组织编制主体功能区规划职责,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的城乡规划管理职责,县水务局的水资源调查和确权登记管理职责,县农业局的草原(地)资源调查和确权登记管理职责,县林业局的森林、湿地等资源调查和确权登记管理职责整合,组建县自然资源局。同时,将县国土资源局的农田整治项目职责划入县农业农村局,将县国土资源局的地质灾害防治职责划入县应急管理局,将县国土资源局的监督防止地下水污染职责划入市生态环境局柞水分局承担。保留县不动产登记局牌子,不再保留国土资源监察大队。

 

柞水县水利局

新组建的水利局,调整了县水利局的职责,水资源调查和确权登记管理职责划入县自然资源局,农田水利建设项目和渔业生产管理职责划入县农业农村局,水旱灾害防治职责划入县应急管理局,编制水功能区划、排污口设置管理、流域水环境保护职责划入市生态环境局柞水分局承担。但水利局还承担着治水兴水、造福百姓的重任。

 

柞水县文化和旅游局

 新组建的县文化和旅游局,将县旅游发展委员会的职责,县文化广播影视局的文化、文物、广播电视管理等职责整合,组建县文化和旅游局。县文化和旅游局加挂县文物和广播电视局牌子,不再保留县文化广播影视局、县旅游发展委员会。

 

审批局.jpg

柞水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新组建的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将县级有关部门的审批服务职责予以整合,实行一个机构管审批,作为县政府工作部门。


柞水县卫生健康局

新组建的县卫生健康局,将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的职责,县民政局的老龄工作职责,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的职业安全健康监督管理等职责整合,作为县政府工作部门。

柞水县医疗保障局

新组建的县医疗保障局,将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城镇职工和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生育保险职责,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的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职责,县发展改革局的药品和医疗服务价格管理职责,县民政局的医疗救助等职责整合,组建县医疗保障局,作为县政府工作部门。


柞水县应急管理局

新组建的应急管理局,将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的职责,县政府办公室的应急管理职责、县公安局的消防管理职责、县民政局的救灾职责、县国土资源局的地质灾害防治职责、县水务局的水旱灾害防治职责、县农业局的草原(地)防火职责、县林业局的森林防火职责、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的震灾应急救援等职责整合,作为县政府工作部门,按照中、省、市有关改革部署实施。

文稿编辑:曹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