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大项目 > 

柞水全力推进曹坪抽水蓄能电站前期工作

来源:微柞水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3-25 08:44

 柞水曹坪抽水蓄能电站是列入国家“十四五”抽水蓄能重点实施计划项目,也是转型发展的重大产业项目,自2021年10月正式启动项目前期工作以来,我县成立项目专班、强化对接、统筹协调,扎实推进各项工作。

曹坪抽水蓄能电站位于曹坪镇中坪社区,2021年11月底正式进入地勘施工,承担地勘施工工作的中陕核工业集团公司218大队项目经理薛飞每天穿梭在群山峻岭中,对每个地勘点工作进度进行察看推进,抢工期、抓进度、保质量,确保地勘工作高效完成。薛飞说:“我们11月底进入施工现场,然后就是为了这个顺利让我们这个工期进行下去,我们院里领导也是高度重视,对我们这边的钻机全部进场以后,抢攻,当时就是做到了歇人不歇机,在我们去年五十多天的时间里面,我们去年冬天完成了2263的工作量,加上今年,到目前来说,已经完成了2944的工作量,预计到10号,我们这个初勘的工作量,已经全部完成。”

柞水曹坪抽水蓄能电站项目由国家电投陕西分公司投资开发,规划装机容量800MW。项目含上库面板堆石挡水坝、下库混凝土重力坝、上库进/出水口、引水隧洞、高压管道、地下厂房洞室群、尾水隧洞、下水库进/出水口及规划4A级旅游景区等相关配套设施。项目落地建成后对推动曹坪镇乃至柞水县拉大镇域发展框架,优化经济发展结构,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曹坪镇党委书记周子淋说:曹坪抽水蓄能电站项目自2021年7月启动以来,我们凝聚镇村合力,全力抓好项目落地的协调沟通工作,及时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人力调配、林地占用、水电路保障等实际困难,提升服务效能。后期,我们按照以“全流程优化服务、全要素强化保障、全过程便民利企”要求,上下一心、真诚服务、全力推进项目建设。

目前已相继完成项目公司组建、路条取得、勘察设计合同签订等前期工作,正在加紧开展预可研勘察设计工作,计划2022年6月完成预可研阶段工作,2022年12月完成可研报告并力争获得项目核准,2023年开工。

 

文稿编辑:张玉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