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大会议 > 

刘鹏主持召开县政府2022年第17次常务会

来源:微柞水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11-30 17:04

11月24日,县长刘鹏主持召开县政府2022年第17次常务会议,听取全县重点项目建设、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县创建有关情况汇报,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1.jpg

 

刘鹏指出,项目是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强引擎”。当前已进入项目攻坚收官的关键阶段,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抢抓当前项目建设“攻坚期”,坚持力量下沉、靠前指挥,全面提速度、赶进度,确保在建项目快竣工、竣工项目早投产、投产项目早见效;要对标任务抓纳统,统筹抓好项目建设和投资统计上报工作,指导企业按规定收集佐证资料,积极完善相关手续,落实专人做好资料收集,确保超额完成年度固定资产投资任务;要精心谋划,深入研究产业支持政策,用足用活政府专项债、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等政策,聚焦城市建设、生态环保、乡村振兴、民生保障等领域,精心谋划一批含金量、含新量、含绿量高的大项目,力争将更多项目纳入上级项目计划“盘子”,确保如期完成年度项目建设任务。

刘鹏强调,实现学前教育普及普惠目标,既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也是实现人民群众“幼有所育”美好期盼的重要保障。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紧扣目标任务,强化校园管理,严格按照管理办法,切实加强校园建设,落实落细各项措施,全面提升保教水平;要强化校点建设,做好规划设计、手续报批、资金争取等工作,全面破解城区幼儿园“大园额”“大班额”等问题,着力改善镇村幼儿园校舍、活动场地等硬件设施条件;要做好迎验准备,严格对照创建指标体系,认真查漏补缺,逐条抓好达标,切实提升办园质量,确保圆满完成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县创建工作任务。

文稿编辑:鲁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