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大会议 > 

刘鹏主持召开县政府2022年第14次常务会议

来源:县政府办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9-13 14:15

县政府召开第14次常务会议

913日,县长刘鹏主持召开县政府第14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全省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安排部署会议和市场监管执法检查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听取全县教育“双创”、食品安全工作、康复治疗中心项目建设情况的汇报,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指出,环境保护督察是党中央、国务院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的一项重大制度安排,对加强生态文明建设、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环境污染问题具有重要意义。各相关责任部门要切实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和主动性,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当好秦岭生态卫士,以更严的工作标准打好攻坚战,排除万难抓治理、抓整改、抓提升,补齐生态环境短板,不断增进人民福祉。

会议强调,推进教育“双创”工作,既是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具体行动,也是建设教育强县的必然要求,更是共享发展成果的民生工程。要对标抓好创建,严格对照创建指标体系,分解压实创建任务,及时协调难题,切实做到指导到位、安排到位、发力到位,确保如期通过国家验收。要优化校点布局,在实地踏勘、科学论证的基础上,尽快拟定出具体、详实的方案,确保设计科学、布局合理。要强化教育管理,围绕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目标,从严校园疫情防控和安全防范,深化教育体制改革,加强教师队伍建设,落实落细教育教学管理措施,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会议要求,要强化执法监管,持续开展食品安全领域“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整治,聚焦车站、景区景点、学校食堂、农村食品市场等重点区域,不断加大农产品抽检和处罚力度,着力夯实市场主体食品安全责任,全力消除食品安全隐患。要抓实市场防疫,聚焦商超、酒店、农贸市场、个体门店等重点场所,扎实开展“大暗访、大排查、大管控、大处理、大曝光”五大活动,常态化执法检查,督促市场主体落实防疫管控措施,保障食品市场稳定供应。要提升执法水平,统筹好监管执法和服务市场工作主体,既要在综合执法能力上、专业素质上有所提升,又要在领导干部责任担当上有突破,认真开展监管执法领域自纠自查,举一反三,补齐短板,切实建立一支能力强、素质高、服务好的市场综合执法队伍。要营造共治氛围,充分调动社会各方资源,深入开展好食品安全宣传周、全国安全用药月等主题活动,加大食品药品安全等法律法规宣传力度,强化管理培训,规范执法行为,着力营造健康向上的市场环境和共治共享的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建设康复治疗中心项目,既是快速高效管控重点人群的关键举措,也是提升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的重要保障。要实行专班推进,统筹抓好项目手续办理、建设施工、环境保障等工作。要严格报告程序,按照“三重一大”要求,及时向县委、县人大报告,确保项目程序到位、合法合规。要优化设计方案,做好整体衔接,确保设计科学、布局合理。要主动协作配合,聚焦项目建设立项、用地、审批等工作,特事特办、协调联动,开辟绿色通道,为项目快速推进提供最大便利。要加快建设进度,迅速制定时间表、任务图,调集人员机械,尽快开工建设,确保项目早日建成投用。要严把质量关口,对标项目管理标准,严把材料、建设、监理、验收等关口,压实施工方责任,确保将项目建成安全工程、精品工程和民生工程。

文稿编辑:张玉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