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大会议 > 

柞水县召开“三区三线” 划定暨国土空间规划成果汇报会

来源:资源局 肖曦 吴静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5-25 21:09

01.jpg 

5月24日,柞水县召开“三区三线”划定暨国土空间规划成果汇报会。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胡大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史高纯、副县长陈新波、县政协副主席徐光亮出席会议。县委办、县人大办、县政府办等21个部门主要领导,各镇(办)镇长(主任)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赵一德省长在全省“三区三线”划定工作视频会议上重要讲话,县自然资源局局长汇报柞水县“三区三线”划定情况及国土空间规划阶段性工作成果,规划编制单位汇报了柞水县“三区三线”划定方案。与会人员分析研判问题,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会议指出,要高度重视“三区三线”划定,“三区三线”划定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是国家实施国土空间规划管控的重要手段,是实现高质量发展和高品质生活、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美丽柞水的关键。

会议强调,要科学合理划定“三区三线”,积极与上级做好对接,吃透政策,按照应划尽划,统筹平衡的原则,合理调入调出。守住粮食安全底线,按照耕地和永久基本农田、生态保护红线、城镇开发边界的顺序,做到现状耕地和重要生态功能区应保尽保、应划尽划。对重点项目压占稳定耕地和永久基本农田、生态保护红线的要及时提供详细举证材料,做到既保证我县耕地和永久基本农田、生态保护红线保护面积不减少,质量不降低,又能精准保障好重点项目、产业发展等用地需求,助推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按时完成“三区三线”划定,各相关部门和镇办密切配合,着眼长远、精准对接、全力推进,县资源局要做好收集整理好各类项目的空间需求,按上级时限要求组织好成果上报。

 

 

文稿编辑:张玉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