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义务教育 > 

柞水“小学一盟”教师开展“双减”课堂教学研讨活动

来源:教育 宋奇兵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12-14 17:13

 12月9日,柞水县教学联盟“小学一盟”教师在城区一小开展了“双减”背景下课堂教学备、讲环节研讨活动,盟区学校校长、分管教学副校长、教务主任、教研组长及各学科骨干教师等8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5.jpg

活动中,县教研室教研员、督学聚焦短板,分别从教学新常态下的备课、上课、评课和作业设计,课堂教学的准备工作,课堂教学到底“改什么”“怎么改”三个方面出发展开讲座,分析了当前课堂存在的不足,结合文本解读实例提出了提高课堂教学思维训练含量的创新做法。研讨交流中,老师们针对当前课堂教学备课、上课环节中存在的困惑,积极向专家请教,通过专家答疑点拨,教师们更加明确了高质量的课堂教学必须建立在扎实备教材、备学生、备教法、备学法、备作业的基础上。良好的课堂教学应该是教师的高效引导与学生主动参与的双边活动,既要尊重学生的主观体验,让学生的想象力和创造性思维得以充分发挥,又需要教师潜下心来认真备课,丰富课堂教学。

此次活动的举办,不仅为柞水“小学一盟”教师的交流互动搭建了平台,更是为提升柞水小学教师专业素养、强化师资队伍建设、实现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打造了强有力的“引擎”,也是激发柞水教育发展的生机活力、推动柞水“双减”工作走实走深、助力“双减”政策行稳致远的一次具体行动。

 

文稿编辑:鲁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