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医疗卫生 > 

柞水聘任首批医疗保障社会监督员

来源:医保局 周晓砾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06-17 16:19

近日,柞水县举行首届医疗保障社会监督员聘任会议,12人被聘为全县医疗保障社会监督员,共同看护好老百姓的“救命钱”,为医保护航。

据了解,首批医疗保障社会监督员由柞水县各行各业中热爱公益事业、关心医保事业发展、有一定社会影响力和较强公信力的社会人士组成。监督员的工作职责主要包括宣传普及医疗保障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对包括定点医疗机构、定点零售药店、商保承办机构、医保经办机构等在内的使用医保基金对象进行监督,反映医保系统行风建设和医保基金监管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等。

据柞水县医疗保障局负责人介绍,作为医保基金监管工作的有力补充,医疗保障社会监督员正式上岗后,将更好守护人民群众看病就医的“钱袋子”,有效保护医保基金安全,切实维护广大参保群众的切身利益,共同营造社会共治氛围。

监督员陈光富表示,他要认真学习和宣传医保政策和规定,为社区居民服务,履行好监督员职责,为推动医保事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文稿编辑:张玉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