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医疗卫生 > 

柞水着力提升医疗服务水平

来源:政府办 姜勇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04-02 16:24

今年以来,柞水以聚力促改革、补短板、强弱项、优服务,不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切实提升医疗服务质量,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健康获得感。

一是加快推进综合医改。坚持保基本、强基层、建机制、补短板,以综合医改试点为抓手,突出“三医联动”,推进“五项制度”建设,加快推进县域医共体建设,逐步盘活现有资源,巩固拓展医改成效。

二是扎实做好分级诊疗。推进县镇一体化和镇村一体化改革,合理配置区域医疗资源,提升医疗服务整体水平,让优质医疗资源可以有机结合、有效下沉,实现“小病在基层、大病进医院、康复回基层”的分级诊疗服务和90%患者在县域内就诊的目标。

三是着力完善医防结合。完善专业公共卫生机构与医疗机构的联防联控等机制,实施专病专策,加强对医疗机构公共卫生工作的技术指导和考核督导,拓展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功能,确保各项公共卫生任务落实到位。

四是提升医疗服务能力。坚持以基层为重点,把更多的人才技术、新增资源、优惠政策向基层倾斜。加快县中医院迁建、县医院住院楼等卫生重点项目建设步伐。推进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特色科室建设,逐步形成县域就医圈,让群众看病就医更加便捷。

文稿编辑:张玉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