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养老服务 > 

柞水居民养老保险待遇实现“一年两涨”

来源:县人社局 吴学军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11-09 11:15

一年两涨!近日,县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经办中心再次收到市级待遇调整文件,意味着今年7月份刚刚提高的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标准将再次调整。

近年来,我县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待遇一直保持着一年一涨的频率,7月份中省将最低基础养老金由124.5元调整到129.5元,加上本次市级调整的5元,目前全县64岁以下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已由2011年的55元涨到了134.5元,65岁至74岁涨至144.5元,75-84岁涨至154.5元,85岁以上涨至164.5元。

十八大以来,柞水县居保中心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瞄准“应保尽保”工作目标,不断完善残疾人、脱贫人员、低保人员、特困人员等困难群体代缴保费机制,持续在政策宣传、、参保缴费、经办保障、便民服务四个方面下功夫,大力推进“智慧居保”、“数字居保”建设,实现了办理业务“五个不出村”,全面打通了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截至目前,我县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已参保92766人,其中领取待遇25115人,月人均养老金达到150元以上,广大城乡居民老年生活的幸福感和安全感不断增强。

 

文稿编辑:杨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