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养老服务 > 

全省企业职工养老保险业务系统停机切换的通告

来源:陕西省社会保障局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2-21 09:16

 

1.webp.jpg

按照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实施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全国统筹工作的部署和安排,我省将于近期启动全国统筹信息系统切换,切换期间全省企业职工养老保险业务系统全部功能将暂停使用。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业务暂停办理时间及范围

自2022年2月25日18:00起,暂停办理全省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含灵活就业人员养老保险)全部业务。

二、业务恢复办理时间

自2022年3月11日8:00起,各项业务恢复正常办理,线上服务同步恢复。

三、业务办理提醒

(一)本次停机切换时间较长,请广大参保对象妥善安排时间,提前或延后办理企业职工养老保险相关业务,避免系统停机切换造成的影响。请参保单位在2月25日前完成本月缴费申报业务,避免因跨月申报产生利息。

(二)灵活就业人员2021年度养老保险缴费申报截止时间延长至2022年3月31日,系统停机前和恢复后,可继续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渠道进行缴费申报。请合理安排时间,选用便捷渠道,避免集中办理。

(三)企业职工养老保险相关业务恢复办理初期,请广大参保企业和个人合理选择时间,错峰办理业务,避免出现拥堵。

(四)停机切换期间,请广大参保企业和个人警惕来源不明虚假信息,避免造成权益损失。在养老保险业务办理过程中如有疑问,请咨询参保地养老保险经办机构。

感谢广大参保单位、参保人员长期以来对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经办工作的理解和支持,我们将尽最大努力减少系统切换对养老保险业务的影响。对于系统切换停机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

      特此通告。

  

陕西省社会保障局

2022年2月8日

 

 

 

 

 

文稿编辑:张玉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