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养老服务 > 

上门办证温暖了残疾特困人员心窝窝

来源:民政局 徐欢 李涛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09-16 17:29

为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切实解决残疾特困人员无残疾证、残疾等级更新不到位、办证难等问题。近日,由县民政局协调组织,联合县残联、县人民医院、县精神病医院,对全县残疾特困人员开展了一次上门办证服务活动。

1231.jpg

本次上门办证,为残疾人提供了信息采集、照相、评定等“一站式”服务。评定过程中,评残组通过现场诊疗、查看病历、全面了解疑似残疾人的残疾状况等方式,严格对照评残标准进行评定,对达不到残疾标准的特困人员,工作人员耐心解释并说明原因。证件办理成功后,将由各镇统一领取,及时发放至残疾特困人员手中。

3.jpg

据悉,本次活动共为全县45名残疾特困人员办理、更新了残疾证,为残疾特困人员提供了零距离、零跑腿的亲情服务,带去了党和政府对残疾人群的关心和温暖,得到了广大群众及其亲属的一致好评。

文稿编辑:鲁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