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养老服务 > 

县税务局“网格化”服务助推镇(办)居民养老保险征收工作提速增效

来源:税务局 简朴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08-23 17:41

2021年度城乡居民养老保险集中征收工作启动以来,柞水县在已建立的城乡居民社保征收“网格化”体系架构下,指导各基层分局密切强化与辖区镇(办)的沟通联系,合力开展征缴工作,确保养老保险征缴工作有力推进。

一、夯实责任,密切协作。下梁税务分局与下梁镇政府紧密配合,相互沟通。按照二、三级网格化工作职责,结合自身实际,量化定制了以细化责任到岗、到人,到镇、到村、到组、到农户的包抓“责任田”,形成了《下梁镇养老保险网格化联系责任一览表》,分别从镇(办)、税务分局将细化责任情况纳入干部绩效考核内容。截止8月23日,下梁镇6村3社区完成缴费7185人,完成比为102.24%,征缴进度全县排名第一。

二是周密安排,精心部署。镇政府与税务分局联合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工作内容和完成时限,根据责任范围进行人员分工,全力推进养老保险征收“网格化”服务工作落细落实。

三是加大宣传力度,做到家喻户晓。充分利用微信群、公众号、广播、宣传彩页、上门服务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政策,提高广大群众对养老保险等相关政策的知晓率。

四是强化业务培训,提高办事效率。加强工作对接与日常配合,共同合力完成征收任务。通过深入村组、深入农户,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现场辅导养老保险各收缴渠道的使用方法,协助广大群众多渠道缴费。

五是积极协调对接,主动上门服务。根据E终端及各镇社保所现场反馈错误信息,镇政府与税务部门及时通过电话、微信进行沟通处理,对于特殊情况的,积极对接反馈县税务局和县居保办寻求帮助,确保各类问题快速处理。



文稿编辑:鲁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