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应急管理 > 

我县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来源: 县融媒体中心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08-18 10:46

8月17日,我县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活动,县委副书记、县长崔孝栓出席活动并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胡大志,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财政局局长王曾涛现场观摩演练活动,副县长刘作荣主持演练活动。

本次演练模拟我县在对来柞返柞人员排查中,经核酸检测发现一名新冠肺炎轻型病例,县防肺办立即组织对该病例活动轨迹和接触人员进行全面摸排、落实管控措施、开展应急处置工作的全过程。演练严格按照属地管理,条块结合,三级联动,演练结合,以战为主,科学应对,精准防控原则,依次进行了病例发现与报告,调度指挥,小区封闭管控,病例转运、隔离治疗,流行病学调查,部门协查,居家人员管理,环境采样及终末消毒,全员核酸检测,封闭小区应急监测,两站排查,药店两抗二止一退人员管控,桌面推演,应急响应终止等十四个演练环节。整个流程有条不紊、科学规范,检验了县、镇、村三级的指挥协调、人员组织、流行病学调查、自我防护、应急采样、疫情报告、防控管控的效率和能力,提高县、镇、村疫情应急处置能力、协调能力和应对水平。

崔孝栓充分肯定了此次演练脚本的可操作性,并对各组演示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进行现场总结及分析,并提出改进建议。他强调,各镇办、各部门要以此次演练为契机,坚持以演练发现工作问题,以演练提升应急能力,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懈心理,切实抓紧抓实各项防控措施。要继续完善应急演练预案,针对问题不足,对照各自预案,举一反三,查漏补缺,迅速整改提升,切实提升疫情防控应对能力。要抓好外防输入工作,高效完成疫苗接种任务,严格落实“四方责任”“五长制”,坚持“外防输入、人物环境同防”,积极引导广大群众群防群控,全面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文稿编辑:张玉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