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应急管理 > 

曹坪镇开展防汛防滑应急演练

来源:商洛日报 ​蔡晓锋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07-19 11:26

时下正值防汛防滑重要时期,为做好防汛防滑和地质灾害防范工作,提高防汛防滑抢险队伍的应急处置能力和干部群众的防滑安全意识,近日,柞水县应急局联合曹坪镇在中坪社区开展了2021年度防汛防滑应急演练。
  演练中,防汛防滑抢险队伍通过喇叭呼叫、入户劝离等方式转移疏散群众,特别是对老弱病残等特殊人群进行快速撤离。卫生救援组对突发疾病和伤员开展紧急救助,后勤保障和处置组对危险区域进行封锁警戒,防止群众误入危险地带。
  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场景逼真,配置科学,接近实战。全体抢险队员服从安排和调度,以饱满的热情和责任心完成了各项救援任务和指令,做到了行动迅速、应急高效。演练结束后,柞水县应急局向周围群众发放了防汛防滑避险常识宣传册,讲解防灾减灾知识,普及自救常识,提升群众防灾减灾自我应对的能力。

 

文稿编辑:张玉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