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乡村振兴 > 

柞水县召开县委农村工作会议

来源:柞水县融媒体中心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3-27 08:41

3月24日,我县召开县委农村工作会议,安排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县“三农”工作重点任务。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崔孝栓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刘鹏主持会议,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杜晓宁,县委常委、副县长李浴溱,副县长陈新波出席会议。

崔孝栓指出,去年以来,全县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始终坚持高站位推进农业生产,高水平抓好巩固衔接,高质量发展特色产业,高品质建设美丽乡村,高标准实施农村改革,高效能推进乡村治理,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崔孝栓强调,全县上下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牢牢守住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不发生规模性返贫两条底线,扎实有序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更好发挥“三农”压舱石作用,确保农业稳产增产、农民稳步增收、农村稳定安宁。

崔孝栓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扛牢政治责任,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三农”工作的部署要求,务必高度重视“三农”工作所处的重要地位,务必清醒把握“三农”工作面临的形势严峻,务必担当承载“三农”工作的艰巨任务,切实增强做好“三农”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崔孝栓强调,要严格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紧紧抓住稳粮和保供“两个要害”,着力加强高标准农田建设,全力维护农业生产秩序,牢牢守住粮食安全这条底线。要扭住关键重点,紧紧围绕“五个振兴”总要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扎实推动产业振兴,着力促进就业增收,加强农业科技创新,全面深化农村改革,加快推进乡村建设,提升乡村治理效能,让农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崔孝栓要求,要充分发挥党管“三农”工作的政治优势和制度优势,强化组织领导,压实政治责任,提升工作本领,建强基层组织,强化监督考核,凝心聚力推动“三农”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建设“三高三区”新柞水、谱写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文稿编辑:杨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