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乡村振兴 > 

以乡风文明打造乡村振兴之魂

来源:商洛日报 张玉西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5-13 17:44

柞水县围绕“三个聚焦”让美丽乡村“有形更有魂”,以营造良好文化助推乡村振兴工作。
  聚焦农村思想道德建设,焕发乡风文明新气象。坚持价值引领与评优树模相结合,让正能量更充沛。扎实开展“爱我商洛·点赞柞水”“我为家乡柞水代言”主题活动,聚焦春节、清明、端午、中秋等节日,深入开展“网络中国节”网上宣传活动,持续深化“厚德陕西·善行商洛·孝义柞水”道德建设,常态化开展道德模范、“身边好人”评选工作,持续开展“好媳妇、好公婆”“文明家庭”“五美庭院”等评选。
  聚焦公共文化服务,激发乡村文化新动能。全面开展体育设施提升工程,先后建成了柞水县东昇森林公园篮球场、凤凰镇篮球场、凤凰镇全民健身中心笼式五人制足球场、下梁镇老庵寺全民健身广场,启动了柞水县全民健身中心综合楼建设;为城区北关健身长廊和曹坪镇窑镇社区购买安装户外健身器材50余件,全县镇村两级全民健身设施建设覆盖100%。
  聚焦群众文化生活,展新时代新风貌。开展全县书法美术摄影作品展、我把故事讲给党、“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铸辉煌”专题晚会等八大主题系列活动。动员全县七镇一办群众参加的“颂歌唱给党”广场文艺展演周活动持续开展,线上线下累计6.9万人观看了演出。编排《红色谷子沟》《木耳花开》《打起渔鼓唱家乡》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各类文艺作品40余个,其中《木耳花开》被推荐参加陕西省第九届文化艺术节并斩获大奖。着力破解了城乡之间、区域之间文化发展不平衡问题,使各类文化服务更好地向城乡基层末梢延伸。

文稿编辑:杨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