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稳岗就业 > 

柞水县:四举措 解决苏陕协作培训难题

来源:县政府办 梅秀铭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4-20 09:18

为了深化苏陕劳务协作,确保培训工作取得实效。4月17日,柞水县2023年苏陕协作“缝纫工”技能培训班在杏坪镇柴庄社区举行,标志着校企合作项目带动就业在村(社区)开花结果。


图片1.jpg

此次培训由县人社局、县发改局、县就业服务中心、杏坪镇政府、县职业中专学校、陕西惠民就业服务有限公司联合举办,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魏巍亲临现场指导工作。

培训+就业,解决培训与就业两张皮问题。“本次缝纫工培训班解决了辖区妇女就近就业难题,做到了培训与就业有效衔接,实现了学员结业即就业的目的。”杏坪镇镇长张涛欣喜的说道。

学校+基地,降低培训学员学习成本问题。县职业教育中心校长钱自豪说:“我们联合企业把培训班搬到学员家门口,既方便了学习,又降低了费用,实现了学员在家门口就业。这符合我们职业教育的发展方向”。

东部+西部,解决项目资金和培训师资问题。 中共柞水县委常委、副县长魏巍指出:“柞水缝纫工”是苏陕两省近年来借助国家东西部协作平台联合培育的一个劳务品牌。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协作,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加大资金和人才帮扶。在巩固苏陕劳务协作工作成果的同时,要持续加强与南京、高淳人社部门、重点企业的对接,强化两地间的劳务交流与协作,力争在共建劳务协作工作基地、加强服务保障,推动转移就业等方面实现新的突破。平台+品牌,解决学员就地稳定就业问题。柞水县就业服务中心主任吴春巧说道:自“柞水缝纫工”劳务品牌推出以后,脱贫劳动力及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问题得到了很好的解决。为加强东西部合作,扩大县内就业岗位,前期投入资金160万元,建立社区工厂、购买培训设备及培训教材。聘请江苏教育人才组团式帮扶服装专业教师陈佳球老师及柞水职教中心团队联合授课,并大力支援合作项目,为后期项目及劳务品牌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2.jpg

目前,柞水县已在乾佑街办北关社区、石镇社区、下梁镇沙坪社区、杏坪镇柴庄社区、凤凰镇凤街社区、红岩寺镇红岩社区建立“苏陕协作”缝纫工厂6个,开展“缝纫工”技能培训班8期280人,新吸纳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320人,其中脱贫劳动力80人,人均月收入约3000元。

下一步,将新建立2个缝纫工厂,培训300人,进一步激发广大妇女群众“撑起半边天,创经济收入”的就业热情,为县域经济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文稿编辑:杨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