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稳岗就业 > 

柞水开展“四送一帮”促就业创业春风行动

来源:县人社局 詹诗槐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1-13 11:04

近日,柞水县人社局联合县退役军人局、乡村振兴局、就业服务中心11部门在全范围内开展为期3个月的“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专项服务活动,扎实开展“春风送工、春风送岗、春风送技、春风送暖、春风帮扶”的“四送一帮”活动,着力集中帮扶农民工、就业困难人员、脱贫劳动力就业创业。

一是开展“春风送工”活动。在县迎春广场、县人才市场、县客运站举办外出务工人员欢送仪式,现场为外出务工人员发放慰问品。组织人社专员入企服务,为春节前后有用工需求的企业提供支持,优先保障重点企业、重点项目用工需求。

二是开展“春风送岗”活动。密集组织现场招聘活动或直播带岗线上招聘,做到招聘活动不断档,就业服务不断线。

三是开展“春风送技”活动。对全县有就业、创业技能培训意愿人员进行全面排查,引导培训机构根据培训需求设置培训专业,及时发布培训信息,组织劳动者就地就近报名参加培训。

四是开展“春风送暖”活动。向留岗务工人员主动发出慰问信,组织多种形式的送温暖活动。保障农民工工资及时兑付,对劳动争议案件,快速审理、快速结案,切实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多种形式宣传就业创业、稳岗拓岗的政策,提高政策知晓度。

五是开展“春风帮扶”活动。对登记失业人员、离校未就业毕业生、未就业退役军人、脱贫劳动力通过现场走访、电话联系等方式集中摸排就业状况、就业意愿、培训需求等,制定“一人一策”援助计划,分类提供岗位推荐、创业服务、培训信息等服务。

据悉,柞水县已征集适合农村劳动力务工特点就业岗位6404个,春节后将集中推送给有就业需求的劳动者,将有效纾解招工难、就业难问题,助力县域经济首季取得“开门红”。

文稿编辑:张玉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