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稳岗就业 > 

柞水县2022年春风行动拉开帷幕

来源:人社局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2-10 09:41

近日,“点对点”集中输送150余名劳动者外出务工的欢送仪式拉开了柞水县2022年“春风行动”的帷幕。今年的“春风行动”以“春风送温暖、就业送真情”为主题,将集中为返岗农民工、因疫情滞留的务工人员、脱贫人口、低收入人口以及有用工需求的各类用人单位提供就业服务。

活动期间,柞水县将密集开展线上线下送岗活动,采取“直播带岗”、“微信送岗”、“送岗入户”等形式全方位、多途径送政策、送岗位、送服务。组织帮扶干部准确采集脱贫劳动力和“三类人员”的就失业状态信息,摸清就业意愿和培训意愿,为有就业需求劳动者提供至少1次职业指导和3个适合的岗位信息,动员引导未就业者外出务工。对有集中外出需求的劳动者,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免费核酸检测,赠送意外伤害保险,“点对点”专车闭环输送。同时,柞水县还组织培训机构深入镇村,引导群众主动参加技能培训。

与往年“春风行动”不同的是,今年的活动以促进就近就地就业为主要内容。为缓解前期疫情影响,保障县内企业和重点项目用工,县人社部门组织人力资源公司深入企业,了解节后开工复工情况、用工需求和服务愿望,对招工意愿迫切的企业和重点项目主动提供招工服务,帮助企业纾困解难。

文稿编辑:张玉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