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稳岗就业 > 

牢记嘱托担使命 促进就业惠民生

来源:红岩寺镇 党营章 程鹏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04-21 14:49


为深入开展“牢记嘱托  感恩奋进”党建主题活动,切实做好稳就业保民生工作,为就业困难群体、创业者提供就业创业优质服务,真正把党建成效转化为强大发展动力。今年以来,红岩寺镇积极开展“牢记嘱托担使命,促进就业惠民生”党建主题活动,通过推送就业岗位、输送务工人员、引进劳动密集型企业及技能培训等措施促进辖区农民工更高质量、更满意地就业,实现创业就业工作首季“开门红”。

2.jpg

一是精准推介就业岗位,为求职者和企业“铺路搭桥”。截至目前,红岩寺镇已组织开展各类招聘活动13次,引进招聘企业二十余家,涉及加工、技术、销售等工作岗位2000余个,达成意向423人。

3.jpg

 

二是夯实全镇劳动者基本信息,联合劳务派遣公司针对性上门宣传,截至目前劳务输出6318人。其中“点对点”集中输送就业人员5批共152人、1500余人的“红岩架子工”遍布全国各建筑工地。

三是“菜单式”开展就业培训,提升求职者技能砝码。针对不同层次求职者的不同需求,分批次举办家政服务、养老护理、电焊等各类培训班5场,培训学员248余人,并颁发了结业证书。

四是创新思路发展社区工厂,实现“家门口”就业。以厂房租赁形式引进柞水县红岩寺镇盛海服饰制衣厂入驻社区工厂,总投资100万元,已经建成投产,吸纳本地群众就近就地就业83人。

1.jpg

五是聚力打造“云端”服务平台,提升就业服务水平。持续开展多形式多渠道宣传推广“秦云就业”小程序,使求职者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精准、高效、便捷的公共就业服务。目前,红岩寺镇已实名注册“秦云就业”9563人,有用工需求的企业注册18家。

文稿编辑:张玉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