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统计数据 > 

柞水五项重点确保十三五良好开局

来源: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6-12-10

当前,柞水一手抓今年工作收尾,一手抓明年工作谋划,加快推进“三个柞水”建设,全面实现追赶超越。着力抓好五项重点工作:

 (一)全力以赴加快项目建设。按照欠账项目赶进度、竣工项目抓投产、投产项目抓效益的思路,严格落实项目包抓责任,将制约项目建设的“卡脖子”问题,逐一建立台账,排出“时间表”和“路线图”,确保固定资产投资持续快速增长。同时,围绕矿产冶金、现代医药、生态旅游和特色农业等领域,扎实抓好明年项目的策划、包装、论证、征集等工作,确保项目建设接替有序,为长远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二)全力以赴提升工业效益。按照“稳一产、调二产、提三产”的思路,坚持帮、扶、促并重,促进停产企业迅速复产,加快传统工业改造步伐,强力推进现代工业产业园、红岭石材开采加工、电子商务等产业项目建设,努力构筑主业突出、多业并举的产业发展格局。着力完善园区配套设施,不断拓展工业发展的广度和深度,力争全面完成工业生产任务。

(三)全力以赴促进旅游提档。大力实施旅游精品工程,加快推进牛背梁国家森林公园5A级景区创建和国家旅游度假区建设,抓好佬林终南山居等旅游休闲度假项目,加快韩国风情小镇、空乘减压中心等项目前期工作。推进旅游产业融合发展,支持发展旅游电子商务,推广旅游标准化管理和行业规范,全面提升旅游综合效益。

(四)全力以赴抓好脱贫攻坚。按照“六个精准”和“五个一批”的要求,从严落实脱贫攻坚考核奖惩、“一把手”负总责和“一票否决”等机制,层层细化工作责任。创新脱贫攻坚思路,强力推进西川脱贫攻坚示范区建设,集中精力抓好示范点和示范户打造,大力扶持产业发展,力促群众稳定脱贫。

(五)全力以赴保障改善民生。扎实推进陕南移民搬迁等“十大民生工程”,积极抓好“十大创建”,不断完善社会保险、城乡低保、减灾救灾等保障体系。精心安排今冬明春困难群众和弱势群体基本生活,突出抓好七五普法、安全生产、信访维稳、森林防火等工作,力促大局和谐稳定。

 

文稿编辑:吴学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