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食药安全 > 安全标准 > 

柞水突出关键环节营造放心市场环境

来源:互联网 徐廷元 曹勇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9-08-29 12:04

今年以来,柞水县为维护市场秩序和消费者合法权益,狠抓全县食品安全、药品器械、特种设备等重点领域,着力营造安全放心市场环境。
  突出抓好食品安全监管。开展农村假冒伪劣食品、包装饮用水、保健食品虚假宣传、春季食品隐患排查、粉丝、粉条、面制品等专项整治活动9余次,发放食品流通经营者进销货台账300余本,检查食品生产企业18家次、食品流通单位230家次、加工小作坊110家次。对13家食品生产企业和905家食品经营单位进行了风险分级管理和信用等级评定,未发生任何食品安全事故。
  突出抓好药品器械监管。开展了疫苗、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等专项整治活动4次,排查生产企业3家,经营企业19家,县级医疗机构2家,私立医院4家,19家药品零售企业。强化药品医疗器械抽验和药械化不良反应上报,上半年,共抽检医疗器械10批次,上报药品不良反应报告72例,器械不良事件15例,化妆品不良反应6例。
  突出抓好特种设备监管。对辖区特种设备进行拉网式排查,摸清底数,建立档案,做到一户一档。每季度对全县特种设备安全进行一次大检查大整治,确保检查全覆盖、不留死角,对未经检验使用和检验不合格的特种设备从严查处。上半年,检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64家次,检查各类特种设备1015台次,下达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指令书15份,做到了特种设备安全事故零发生。

 

文稿编辑:曹勇